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张近东承诺解禁股份再锁三年 近30家公司不减持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5-07-07 11:0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针对近期A股股市暴跌现象,上市公司纷纷出手护盘。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自6月15日大盘非理性下跌以来的16个交易日,至少30家上市公司明确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董监高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除已经正式发布公告的上市公司外,近期,包括苏宁云商在内的中小企业板50家公司发起倡议书,承诺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

苏宁云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控股”)承诺,合计持有公司的约22.62亿股股份在2015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2015年7月10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目前的情况,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明确称不在未来六个月或十二个月内减持自家股票给了其它投资者信心,起到了维护股市的作用。

至少30家公司公告不减持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发现,自6月15日至今,至少有30家上市公司通过上交所或深交所明确发布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

其中,中小板上市公司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各有9家,深市主板有7家上市公司、沪市主板上市公司有5家。

具体来看,9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分别为,兔宝宝、加加食品、登海种业、天桥起重、通达动力、天奇股份、宁波华翔、金杯电工和鑫龙电器等;9家创业板上市公司分别为,九州电气、北陆药业、宝德股份、鼎汉技术、红日药业、亿纬锂能、中元华电、大禹节水和卫宁软件;7家深市主板上市公司分别为,张家界、湖南发展、泛海控股、物产中拓、现代投资、长城信息、华天酒店;5家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分别为,宝信软件、华发股份、*ST明科、金隅股份和吉视传媒。

据吉视传媒7月6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和第二大股东承诺不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显示,近日,吉视传媒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吉林电视台和第二大股东长春广播电视台发来的承诺未来 6 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函。

根据该函,吉林电视台和长春广播电视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价格大幅非理性下跌,股票价值被严重低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就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作出如下承诺,第一吉林电视台承诺自2015年7月6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单位所持有的吉视传媒股份,也不要求吉视传媒回购该股份。

长春广播电视台承诺,自2015年7月6日起6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单位所持有的吉视传媒股份中的4300万股,也不要求吉视传媒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止目前,吉林电视台持有公司股份5.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20%,长春广播电视台持有公司股份7115.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71%

张近东解禁股份再锁三年

除此之外,包括苏宁云商在内的5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向中小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以下倡议:第一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第二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第三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第四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苏宁云商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参与了“中小企业板首 50 家公司关于坚定发展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倡议书”,并向公司递交了《关于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函》。

7月6日,苏宁云商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追加承诺的公告显示,张近东承诺其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合计持有的公司 22.62亿股股份在 2015 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 2015 年 7 月 10 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且苏宁云商公告显示,张近东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最近十二个月未发生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