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保卫战下的员工持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7-07 10:1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盘大幅下跌,多只个股重挫,员工持股计划出现三个有别于以往的特征。第一,停牌潮来袭,上市公司在市场非理性下跌过程中自我救赎;第二,尚未完成购买标的加速购买,保证员工获得相对较低成本;第三,新增员工持股计划数量快速增加,上市公司意图稳定市场情绪,建立信心。信达证券认为,持股成本是员工持股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跌破,便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明显的投资机会。

员工持股计划频频出手

目前开展员工持股的上市公司增速较快,仅7月份前四天就有10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甚至包括九州药业等前期宣布失败的标的;我们认为与重要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票类似,这是在当前市场非理性状态下上市公司在向市场传达信心的一种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大盘的非理性大跌,A股出市场出现了停牌潮,员工持股标的表现更加明显。统计的结果显示,截至7月份前四天,二级市场购买模式(已完成)的83个标的停牌数量达到15家,标的购买完成后累计停牌概率上升到64%;同样非公开发行模式86家标的中7月份前四天也有8家停牌,占到前期总停牌数量的36%。

我们认为,前期的停牌可以理解成大股东提振股价的举措,但是7月后停牌标的可以理解成大盘非理性下跌中大股东自救的措施,是无奈之举,但是这恰恰反映了上市公司对股价较高的关注度。

四角度掘金员工持股主题

市场持续大跌,使得前期相对成本收益屡创新高的员工持股标的也出现大幅回调;甚至出现了多只个股跌破员工持股成本。建议从几个角度筛选跌破成本的员工持股标的:第一、杠杆高低;第二、员工持股占比;第三、业绩状况;第四、跌破成本比例。

我们认为,持股成本是员工持股的最后一道防线,一旦跌破,便具有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明显的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标的如下,不考虑停牌标的,从杠杆高低看:华孚色纺等;从持股比例看:梅泰诺、美克家居等;从业绩角度看:歌尔声学、龙净环保等;从跌破成本比例看:泰胜风能、中来股份、慈星股份、雏鹰农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