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得新拟推员工持股:以0.8亿撬动6.4亿资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7-06 13:4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得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康得新7月5日晚发布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不超过380人,拟筹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0.8亿元,并通过资管计划募集资金上限为6.4亿元用于购买和持有公司股票。以7月2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35.84元/股测算,该计划预计涉及公司股票上限不超过180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25%。

与一般的员工持股计划有所不同,康得新此次的员工持股计划在“杠杆”设计上颇为巧妙,员工仅出资0.8亿元即撬动了6.4亿元的资金规模。

公告显示,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长信基金管理,并计划认购长信基金设立的长信基金-涌信A号的次级A3份额。长信基金-涌信A号份额上限合计为6.4亿份,按照不超过2.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次级份额按照1.67:1的比例设置次级A2份额和次级A3份额(合称“次级份额”),长信基金-涌信A号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康得新股票。公司控股股东康得集团有限公司为长信基金-涌信A号优先级和次级A2份额的权益实现提供担保。

长信基金-涌信A号以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取得并持有康得新股票。股东大会通过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长信基金-涌信A号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完成康得新股票的购买,且锁定期不少于12个月。

在承诺补仓责任的情况下,康得集团似乎并不在意投资收益的取得。根据各方约定,“涌信A号”的优先级和次级A2在计划终止时将获取其初始委托财产9.95%的年化预期固定收益率,其中,优先级获得的年化预期固定收益率为8%,余下部分归属次级A2。

如果终止时,员工持股计划所获收益超过本金及预期固定收益部分,那么,超额收益的85%将分配给次级A3份额,15%分配给次级A2份额。

这意味着,康得新不超过380名员工出资0.8亿元的持股计划将是一桩“稳赚不赔”的买卖。如果有所损失,由大股东负责保底;如果出现盈利,将获得85%的超额收益。

在分析人士看来,康得新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确实是为员工提供了一份低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大股东的兜底条款颇有力度。“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说明公司整体认为股价被低估,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本文根据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报道综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