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岳阳林纸拟收购凯胜园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2015-06-17 10:2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岳阳林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岳阳林纸6月16日晚间公告,拟以6.46元/股,定向增发股份不超过55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53亿元,其中不超过10.12亿元将用于收购凯胜园林100%股权,其余部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收购凯胜园林

公告显示,凯胜园林主营景观设计、园林施工及生态修复业务。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岳阳林纸将在传统造纸行业之外,新增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等业务。针对现有造纸业务业绩增速放缓的现状,岳阳林纸将继续调整产品结构、拓展市场领域、强化产品质量、加大工艺创新、开展精益管理,实现稳定发展。

岳阳林纸是国内最早实施“林纸一体化”的公司,拥有丰富的林业资源和运作经验。通过资产收购进入园林行业,可盘活林业资产,与园林公司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成为涵盖造纸、林业、园林等多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上市公司,打破单一造纸业务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目标公司设立董事会,公司向目标公司委派董事长一名,同时选派相关财务负责人员一名,参与目标公司经营管理。

与此同时,公司也提示了多项风险,例如凯胜园林的主要收入来自市政园林。2013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清理压力加大,市政园林项目的回款周期总体拉长。这些情况的发生可能导致公司营运资金占用增加,降低公司的运营效率

此外,此次募集资金的大头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截至2014年末及2015年3月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7.61%及68.86%,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截至2015年3月末,公司短期有息负债(包括短期借款、应付票据等)合计59.76亿元,长期借款合计17.64亿元,债务负担较重。

推员工持股计划

本次发行对象为中国纸业、山东国投、新海天、琛远财务、财通基金、嘉实基金、国联证券、泰达宏利、岳阳林纸员工持股计划1期资管计划、刘建国。其中,刘建国持有凯胜园林65%股权。

根据公告,中国纸业间接持有公司37.65%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中国纸业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不低与59277.55万股份,占总股本的37.21%。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化。

通过此次定增,岳阳林纸员工将持有公司股权。公告显示,员工持股计划1期资管计划认购2321万股,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为197人,参加对象认购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不超过2321份,总金额不超过14993.66万元。

其中,参加该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合计认购不超过451份,其认购份额占员工持股计划的总份额比例为19.43%。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限为48个月,其中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12个月为解锁期。

岳阳林纸今年一季度业绩净亏损9770.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825.18万元;营业收入为14.1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1.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岳阳林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