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旗滨集团节能玻璃生产线点火

来源:中证网 2015-06-09 09: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旗滨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旗滨集团(601636)6月7日晚间公告,6月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株洲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600吨在线SUN-E玻璃生产线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并于当日举行点火烤窑仪式。 600吨在线SUN-E玻璃生产线达产后,公司在节能玻璃等高端产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并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玻璃为产能过剩的行业,2014年,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下,房地产市场需求不足,房地产销售、新开工和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受此影响,玻璃价格走势低于预期,新增产能继续增加,区域间竞争加剧,库存增加,玻璃行业经济运行形势严峻,行业整体业绩下滑。应用外延、深加工转型等成为旗滨集团探索的方向。

今年5月,旗滨集团宣布增资台湾泰特博智慧材料有限公司。泰特博已开发出国际上独特的软性——全固态电致变色技术及材料,并应用于护目镜产品上,在着色效率提升后,将其技术整合于车用电子产品——自动变色防眩后视镜。在材料匹配与驱动技术提升后,将来可以向大尺寸智能窗产品布局,目前可以制备出37×47cm的电致变色智能窗。

日前,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在北京召开平板玻璃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就包括旗滨集团负责人。会议提出,积极参与绿色建筑建设和绿色建筑节能改造,努力扩大节能玻璃(门窗)推广应用。而旗滨集团全资子公司株洲醴陵旗滨玻璃有限公司600吨在线SUN-E玻璃生产线就将生产节能玻璃。

通过近几年积极扩张,旗滨集团已初步完成对华东、华中、华南市场布局,目前成为浮法玻璃行业龙头公司,随着公司定增募投项目建设、株洲基地搬迁改造和收购绍兴旗滨的实施,公司将在产能进一步扩张的同时完成产品结构优化;不过从行业趋势来看,玻璃行业未来一段时间仍将面临供需压力。(李香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