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影星陈坤参与龙星化工定增 “北影三剑客”聚集股市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6-08 11: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星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龙星化工(002442,前收盘价13.20元)今日(6月8日)推出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8.9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值得主要的是,在此次的定增预案中,影星陈坤也参与认购。

预案显示,龙星化工拟以不低于10.34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8636.36万股,募集8.93亿元资金,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其中,龙星化工此次定增中的发行对象为公司实控人刘江山、刘江山之女刘英飞、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和陈坤。公告在有关陈坤的说明中,称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是知名演员、歌手。

值得注意的是,演员陈坤拟以1000万元认购96.71万股,定增完成后,陈坤将持有0.17%龙星化工股权。同时,陈坤的身影还出现在另一个发行对象亿艺(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陈坤控股的东申童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有其30%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龙星化工的短期借款余额为12.73亿元,长期借款余额为1.08亿元,其中银行借款、应付票据等有息债务占债务的比例近90%。

另一方面,公司财务费用对利润侵蚀严重。截至2014年末,公司的银行借款余额达13.81亿元。2012年~2015年前3月,公司的财务费用分别为6662.66万元、9652.69万元、9206.51万元和1736.43万元,而同期公司实现的利润总额分别为4616.64万元、2377.14万元、870.35万元和-924.12万元。

“北影三剑客”的名号属于黄晓明、赵薇与陈坤,除了陈坤,黄晓明、赵薇也早已在资本市场玩的风生水起。

去年7 月11日,黄晓明与李冰冰、任泉宣布,将涉足互联网创投圈创办“Star VC”,寻找非影视公司的投资标的进行投资,尝试在金融领域掘金。具体来看,Star VC的玩法为,先设立创投资金,筛选创业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所投资创业企业发育成熟或相对成熟后,通过股权退出获得资本增值收益。

黄晓明此前也在A股市场上露过面。他是华谊兄弟(300027)最早的一批明星股东。

动静最大的还是赵薇:A股、港股都有身影,而且收益颇丰。

A股市场上:唐德影视(300426在今年2月份上市,股价已经由发行时的22.83元涨到现在约160元,赵薇的持股数117万股,浮盈超过1.8亿元;再者,1月20日,省广股份(002400)宣布,与合智文化、赵薇等共同出资5000万元,合资设立合宝娱乐,赵薇出资250万元,拥有5%股权。

赚的更多的是港股。

2014年12月20日的时候,赵薇与其丈夫黄有龙斥资31亿港元,成为阿里影业(01060.HK)第二大股东,在4月份已经套现10亿港元的情况下,他们还持有60亿港元的市值; 而黄有龙在香港证券公司瑞东集团(00376.HK)的投资,也因为有赵薇好友马云的身影,已经有一日赚得74亿港元的战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