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通股份布局数字营销领域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29 08:5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乐通股份5月28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8.9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8959.9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966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建设数据银行管理平台、移动数字营销综合服务平台、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媒体创意制作平台、数字营销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等项目;收购九域互联100%股权、普菲特100%股份。公司表示,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持续在数字营销领域深化布局,打造综合型营销服务平台。

“互联网++”战略升级

作为国内油墨龙头高端制造商,本次非公开发行很大程度在于公司的“互联网+”战略升级。

2015年5月,公司以现金收购了轩翔思悦7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业务结构从单一的油墨生产转变为“线下高端制造+线上数字营销”双轮驱动业务格局,并迅速获得了轩翔思悦的管理团队、媒介资源和运营经验,布局数字营销产业链。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完善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布局,拥有集创意策划、数据挖掘、精准投放、媒介整合、效果监测等全方位服务客户能力,形成以大数据为底层支撑的数字营销交易平台,覆盖PC端和移动端的海量受众消费行为数据,通过数据的提炼和加工,满足不同广告主的营销诉求。此外,本次拟收购两家标的公司的业务结构、技术特点和媒介资源与轩翔思悦具有较高的协同性,与本次募投自建项目具有产业链互补性。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形成较为完善的数字营销产业链,具备了在技术、客户、媒介三个维度进行高效整合的可能,可全方位介入客户供应链升级的更多环节。

在媒介资源方面,九域互联是长尾流量的营销整合专家,聚合了海量的网盟、网吧等长尾流量资源;轩翔思悦拥有优质软件、视频类媒介资源,而普菲特是百度KA核心代理,拥有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投放资源,三家公司基本实现了线上全流量覆盖,达到广告的精准投放。随着数据银行中存储数据量的增加,公司可以实时洞悉主流消费群体的偏好走向等信息,可供公司客户从数据银行中提取,用于整个供应链升级过程。而媒体创意制作平台使公司具备了在源头绑定大型广告主的能力,通过线上巨大的流量资源和精准营销能力,形成了完善的数字营销产业链,具备了深度参与客户供应链升级的基础,深化“互联网+”的战略升级。

打造综合服务能力

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在进一步完善数字营销产业链后,将对客户供应链进行深度的升级整合。

资料显示,乐通股份拥有众多大型品牌客户资源,是“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统一”、“哇哈哈”、“云烟”等知名企业产品包装物的主要油墨供应商。而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技术的变革将导致产业链进行不断的升级,形成客户在转型期的痛点和服务盲区。公司亟须对客户、媒介、产品和资源等进行新的整合,以打造“数字营销及供应链升级整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完成后,公司将对客户形成更为综合化的服务能力,搭建大数据服务基础设施平台,孵化从客户生产制造环节向渠道、营销环节延伸的能力。

以客户资源的协同整合为例,预案称,公司是国内油墨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多年来积聚了海量的品牌客户,此类客户具有常年的品牌传播及营销需求,营销投入持续、预算金额大,是数字营销服务商争相追逐的对象。普菲特服务的主要客户投放金额达到百度KA级别,涉及领域包括金融、地产、展会等;而九域互联和轩翔思悦拥有众多的互联网行业客户或代理商,这些客户主要由品牌广告主和行业广告主组成。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通过募集资金建设媒体创意制作平台,将普菲特现有的创意团队和外聘团队进行整合,增加品牌传播策略的创意策划能力;同时,凭借整合后更加多元的媒介流量资源,公司可以为广告主匹配更多的潜在受众,既可以满足客户的品牌传播诉求,也可以通过精准营销的方式提高营销效果,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营销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通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