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1.2亿收购广东中显 全面布局智能终端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涂堩中 2015-05-25 10:5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富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5月22日晚间,大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为进一步夯实柔性OLED显示模组产业化项目的技术基础,进而完善公司在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布局,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2亿元自有资金向广东中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中显”)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广东中显51%的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上市公司中首家拥有行业领先柔性AMOLED国有化技术和大规模生产全套工艺技术的上市公司。

广东中显主要从事 AMOLED 平板显示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介绍,广东中显以显示界著名科学家、香港科技大学郭海成教授和“OLED 之父”沃尔夫化学奖得主邓青云教授等为核心,打造国际一流技术研发团队,自主创新,完成系列重大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彻底打通 TFT-AMOLED 所有支撑的技术瓶颈,形成了一大批国际先进的自有知识产权。 目前广东中显在 TFT 制备工艺中独创的 BG 金属诱导技术,较韩国三星的激光晶化技术相比,在显示屏尺寸、质量性能、生产工艺及良品率及生产成本上均具有比较优势,具有极强的产业化价值。

下一代显示技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OLED显示的核心技术仍然被以三星和LG为代表的韩国、日本企业牢牢把持,三星和LG在OLED显示面板的市场占有率超过95%。虽然陆续有国内企业开始建设OLED生产线,但核心技术基本都采用了三星的激光退火LTPS方案,缺乏自己的核心专利和技术。业内人士表示,大富科技对广东中显的增资整合,将打破OLED核心技术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OLED屏幕真正的国产化。

大富科技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在保持内生式增长的同时,积极进行有效的外延式发展战略,通过并购整合等多线发力,适时对适合公司发展的新的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等新兴战略性产业进行外延式并购,确保公司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公司近年通过入股、并购与新设投资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大富科技的高精密共性制造平台与资本平台优势迅速进行产业化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