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公司本周摘牌告别A股 *ST二重开主动退市先例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5-05-19 10: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对于三家A股上市公司而言,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它们将摘牌告别A股,有的可能是永远离去,有的可能重新回来。它们是中国北车、东方明珠和*ST二重。

中国南车、中国北车5月17日晚间同时就合并事宜发布公告称,上交所将于5月20日对中国北车A股股票予以摘牌,中国北车股票终止上市,另外,香港联交所已批准撤回中国北车H股股票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自5月20日下午四时整起生效。中国南车将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申请股票简称变更,具体上市时间及复牌时间将由中国南车另行公告。根据此前公告,合并的换股完成后中国南车将以“中国中车”股票简称复牌。

南北车合并的利好消息此前在A股市场上不断发酵,更有人用“中国神车”来形容两车的疯狂上涨。以今年创出的最高价计算,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在2015年的涨幅分别高达519%和496%。据业内分析,合并后的中国中车有望成为一家总资产超过3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轨道交通“超级巨无霸”。

无独有偶,换股吸收合并的还有东方明珠。该公司也于5月17日晚间公告称,上交所将在5月20日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在换股相关手续完成之后,东方明珠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将按照3.05:1的比例转换为百视通A股股票,届时,公司股东可进行百视通股票余额查询。

截至东方明珠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9日收盘,东方明珠市值达739亿元,百视通市值为788亿元,两者合并市值高达1527亿元。随着两公司合并案的落地,资本市场的炒作和追捧也接近尾声,百事通的股价已经从4月24日最高点77.23元下降到5月18日的67.35元,降幅接近13%。

另一个即将摘牌的是*ST二重。根据上交所安排,公司股票将在5月21日摘牌并终止上市。*ST二重表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公司已聘请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办机构,委托其提供股份转让服务,并授权其办理证券交易所市场登记结算系统股份退出登记,办理股票重新确认及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股份登记结算等事宜。

至此,*ST二重将成为2014年退市新政公布后,首家主动退市的上市公司。在业内人士看来,主动退市相比强制退市更有利,这不仅体现在主动退市可以随时申请上市,也可以避免进入退市整理期,甚至可以免于相关处罚。

退市还没完成,市场上就已开始纷纷猜测*ST二重重新上市可能的方案。据记者了解,目前猜测的方案有:一、整合国机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发行新股上市;二、中国重装借壳林海股份等公司上市;三、中国重型院、CMIC等相关资产吸收合并公司上市;四、2017年以后重新上市。

而*ST二重此前也表示,公司将通过减轻负担、改善资产质量、深化内部改革等措施,实现可持续发展。经营目标是2015年打牢基础、2016年扭亏脱困。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积极争取重新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海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