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公司大股东“奇葩”违规减持

天虹商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伴随着大盘进入震荡调整期,不少上市公司股东选择减持落袋为安,但在减持潮中,也不乏违规减持案例。5月18日晚,天虹商场和金力泰分别发布公告,两家公司控股股东近期均出现违规减持事项。上周,*ST博元也因第一大股东庄春虹违规减持而出具专项说明,庄春虹被证监会广东监管局警示。

违反不减持承诺

天虹商场5月18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中航投资于2015年3月27日至2015年4月2日期间违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483,421股,成交金额84,154,452.93元。

历史公告显示,中航投资2014年7月7日完成公司增持后曾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但中航投资在2015年3月27日至2015年4月2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483,42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8%,交易均价15.31元,成交金额84,154,452.93元。减持后,中航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25,69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8%。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4条和第2.3条的规定。

天虹商场表示,上述情形发生后,中航投资立即停止了减持行为,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取得联系并告知相关情况,积极配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的调查与问询,并已将本次减持交易的部分收益84.15万元上缴公司,公司已确认收到上述款项。中航投资将继续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承诺,并就本次违规减持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

减持过线未公告

金力泰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5月1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国政关于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吴国政于2015年5月14日-15日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0%。本次减持后,吴国政持有公司股份7788.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1%。

吴国政上述减持出现违规行为,截至公告日,吴国政已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8%。吴国政在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时,应及时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且在报告期限内和做出报告、公告后2日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由于疏忽,上述股东未在减持比例达到5%时及时按相关规定停止交易。

公告称,吴国政就本次减持公司股份的违规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表示诚挚歉意,今后将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并承诺今后将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