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连续下滑 石中装备又遭重组失败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彭彬 2015-05-08 09: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中装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受煤炭行业大环境影响,石中装备(002691)自上市后一直在走下坡路。今年2月,公司停牌筹划重组,但这一努力最终宣告失败。值得一提的是,石中装备去年全员降薪,目前公司员工薪酬已低于行业水平。

谋划三月 重组失败

石中装备主营支护机具、安全钻机、掘进设备和运输机械等煤炭机械装备,是国内煤炭装备制造业的专业供应商与服务商之一。

石中装备在2012年,即上市当年实现净利润7213.83万元,这也是公司上市后的最好业绩。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4165.97万元,同比下降42.25%。对此,石中装备解释称:“2013年度由于受煤炭行业市场的影响,煤机市场持续低迷,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石中装备去年和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分别为3749.69万元和693.09万元,同比分别下降9.99%和24.55%,业绩下滑原因仍是受煤炭行业不景气的影响。

为了改善业绩,石中装备从今年2月25日开市起停牌。4月10日,董事会会议同意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聘请中介机构对相关资产进行审计、评估。就在许多投资者满怀期待之时,昨日,石中装备突然宣布重组终止。终止理由为:“未能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部分交易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同时称,重组终止不会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后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关了三个月,最后以失败告终,开盘还赶上指数杀跌,真郁闷,重组不需要支付费用吗?怎么会没影响?不知道接下来还会筹划新的重组不?”许多投资者对重组失败表示不满。记者昨日致电石中装备,工作人员表示,三个月内不会筹划新的重组,三个月之后是否筹划还不清楚。对于此次重组是否支付了中介费等问题,其表示不清楚。

薪酬普降 高管离职

除了筹划重组,降薪是石中装备应对业绩下滑的另一个办法。2014年年报显示,石中装备去年拥有员工799人,合计获得薪酬5242.01万元,平均员工薪酬为6.56万元。而在2013年,石中装备的员工人数为791人,少于2014年,却获得了6575.05万元薪酬,平均薪酬为8.31万元。此外,公司高管的平均薪酬也由2013年的16.55万元下滑至2014年的10.68万元。

从同行业来看,石中装备的现有薪酬也处于偏低水平。如同行业的广日股份去年员工平均薪酬为18.81万元,高管平均薪酬为53.67万元。此外,林州重机、尤洛卡以及山东矿机的员工薪酬也高过石中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石中装备降薪后出现高管密集离职。其中在今年3月2日,公司一口气发布了董事长、董事、董秘、职工监事、监事六位高管的辞职公告。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根据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薪水属于保健因素。该因素的改善,虽不能使员工变得非常满意,却能解除员工的不满。薪酬过低会导致员工队伍的不稳,长远来看,不利于公司的发展。

高管密集辞职是不是和降薪有关?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有些高管辞职是因为工作调动,有的则因为是个人原因,但个人原因是否是和降薪有关就不清楚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矿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