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夏银行副行长被纪委立案 银行业反腐行动又下一城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陶炜 2015-05-05 11:1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夏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银行业的反腐又有了新的进展。华夏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公司收到《中共北京市纪委立案决定书》,中共北京市纪委对该行副行长王耀庭先生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

华夏银行称,公司董事会确认,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公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并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适时发布进一步公告。

资料显示,王耀庭出生于1963年7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曾先后任中国人民银行教育司教材处副处长,华夏银行信托租赁部副主任、证券部主任兼证券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助理、行长助理兼营业部总经理,还曾出任总行不良贷款清收小组成员、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在分行层面,王耀庭在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工作过一段时间,曾先后出任党组副书记、副行长、行长。回归总行后,王耀庭又先后出任行长助理(兼国际化改造办公室主任)、副行长、党委委员(兼信息技术部总经理、大集中项目开发办公室主任),并从2007年出任副行长至今,是华夏银行资历较深的领导之一。

王耀庭的被立案,是近期银行业反腐行动中的又一重大行动。今年1月30日,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带走接受调查。2月初又传出消息,原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杨琨因受贿3000余万被判无期。此外,北京银行董事、京能集团董事长陆海军也在今年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行长眭建群也在近期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相关资料显示,近期这一轮银行业反腐行动,早在去年底已见端倪。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去年12月20日晚间发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监察局消息,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已对全部36家派出机构和华融、东方、长城、信达、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央国债、中诚信托等8家直管金融机构及中国银行业协会纪委书记逐一进行约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