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博元年报审计“无法表示意见” 遭上交所问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5-05-04 11: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博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年报披露收官,面临暂停上市的*ST博元于4月30日“掐点”完成提交。其营收的下滑以及大幅亏损已在意料之中,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以及公司董监高“无法保证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的言辞还是引起了监管关注。而与*ST博元同样出现“无法表示意见”的年报审计报告的还有昔日的“中技系同门”*ST国恒,以及中科云网、狮头股份等八家公司。

*ST博元4月30日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监高人员均声明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对此,上交所于当日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董监高人员作出前述声明的具体原因和依据,并自查前述声明是否违反了《证券法》有关规定。

今日,*ST博元就上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称:由于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于1月23日及之后才开始履职,且公司聘请的审计机构大华会计事务所对2014年度报告发表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论,董监高对涉及往年数据核查但尚未核实清晰,故作出上述声明。

另需注意的是,*ST博元2014年年报并未披露公司治理、内部控制、董事会关于非标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等多项重要内容。对此,*ST博元今日回函解释称,公司2014年年报及摘要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由于时间仓促,工作量大,有些内容遗漏,公司正在积极补充和修正中。公司将于5月5日前将上述遗漏事项补充披露完毕。

*ST博元上述问题同时还引发广东证监局的关注,并对其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报告和第一季度报告作出更正并提交出面报告。

另据*ST博元今日公告,公司股票已在风险警示板交易21个交易日,将在九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预计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14日)。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4月30日,沪深两市共有9家公司的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除*ST博元以外,还包括*ST新都、*ST狮头、*ST中富等,其中部分公司也很有可能因此面临暂停上市。

此外,*ST狮头、*ST云网也是“同病相怜”,均遭遇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且公司2014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而*ST蒙发、*ST星美和*ST舜船三家公司则均因年报审计“无法表示意见”而戴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