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新都重组转型培训服务 华图教育借壳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天弋 2015-04-08 22:4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新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ST新都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售盈利能力较差的酒店资产及负债等;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公司由业绩不佳的酒店服务行业转型为盈利能力较强的培训服务行业。公司股票4月9日复牌。

根据上市公司与恒裕实业签署的《资产出售协议》,以及上市公司、恒裕实业、惠州高尔夫球场有限公司、惠州怡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光耀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瀚明投资有限公司、郭耀名签署的《房产回购协议的补充协议》,本次交易的拟出售资产为截至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的如下资产:1、根据《资产出售协议》,出售资产的范围是:新都酒店整栋房产、宿舍楼及与上述资产对应的日常经营相关债权债务,具体资产范围以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所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准,此部分资产预估值为64000万元。2、根据《房产回购协议的补充协议》,原《房产回购协议》中的回购方惠州高尔夫球场有限公司向上市公司回购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十二托的(俱乐部)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的义务,由恒裕实业承接,回购总价为10775万元。

公司拟4.09元/股向易定宏等华图教育股东发行股份收购华图教育100%的股权,交易标的预估值为265000万元。根据预估值和股份发行价格测算,预计本次发行64792.18万股。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4.38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698.63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0000万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华图教育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建设项目及内训体系建设项目,计划分别投入50000万元及10000万元。

认购方面,易定宏认购不超过6621万股,上海匀优认购不超过457万股、华泽宏阳认购不超过6621万股。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瀚明投资,实际控制人为郭耀名;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易定宏,其持有上市公司3.45亿股,占总股本30.99%,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易定宏、伍景玉夫妇。本次交易将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本次重组中,上市公司向易定宏等华图教育全体股东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2013年度经审计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为469.07%,超过100%,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华图教育是一家涵盖面授培训、网络培训、咨询服务等多种业务的综合性现代服务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华图教育目前已拥有遍布全国的近200家分公司、20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拥有培训师近千人。华图教育目前拥有“华图教育”、“华图”、“华图政信”、“优职”等44个注册商标,在国内人才培训市场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交易对方初步承诺华图教育2015年至2018年期间的利润数不低于18000万元、23000万元、31000万元及34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