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接盘方关系不同寻常 重庆涌瑞与邢建亚或实控顾地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5-03-18 13:4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被发现之后,顾地科技的大股东彻底玩不下去了。公司最新披露,控股股东广东顾地拟协议转让1亿股公司股份,受让方为重庆涌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重庆涌瑞”)、杭州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州德力西”)和邢建亚。尽管广东顾地仍占据第一大股东的位置,但其卖壳的意图已相当明显。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杭州德力西已明确表态在未来12个月内无意继续增持,而重庆涌瑞和邢建亚则为资本市场的常客,且双方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其合计持股比例已超过广东顾地,或将主导公司未来的发展。

由于上市尚不足三年时间,顾地科技大股东此次撤退确在市场意料之外。上证报记者采访获悉,广东顾地选择退出也是出于无奈。此前,在资金链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广东顾地打起了上市公司的主意,占用了上市公司的资金(经自查为1.57亿元)。进一步追溯可以发现,至2014年11月10日,广东顾地所持上市公司1.42亿股股份中,几乎已全部用于质押融资,另有少部分遭到冻结。正是在此背景下,广东顾地才将尚未获得解禁的股份予以协议转让。

投资者最关心的显然还是接盘方的实力和意图。据公告,此次接盘的三方重庆涌瑞、邢建亚和杭州德力西,其受让股份比例分别为11.57%、8.68%和8.68%。由于杭州德力西已明确表态在未来12个月内无继续增持顾地科技股份的计划,此次受让股权基于财务投资的概率更大。公开信息显示,杭州德力西系德力西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德力西的三大制造基地之一。2011年德力西入主广东甘化。

如此,有可能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重庆涌瑞和邢建亚更值得关注。一个需要留意的信息是,尽管重庆涌瑞和邢建亚均承诺双方之间不存在法律法规规定的任何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一致行动协议或安排,但有充分证据显示双方关系密切。

公告显示,重庆涌瑞注册资本1.3亿元,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及同类相关业务、股权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其最新股东结构为上海钧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5%、贾根群持股5%。进一步查询可知,上海钧阳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为贾根群和贾鹏,持股比例分别为99%和1%,即贾根群为重庆涌瑞的实际控制人。

邢建亚则是以个人投资者的身份承接顾地科技的股份。进一步查询可知,今年1月,在*ST传媒的定增报告中,上海紫钧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约9525万元参与认购,而邢建亚正是该投资公司的法人代表。据当时披露的上海紫钧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名单,由邢建亚控股的上海奇霖投资持股60%,另40%股份则隶属于上海钧阳投资有限公司。由此,通过上海钧阳投资有限公司,邢建亚和重庆涌瑞的实际控制人贾根群有了交集。

此外,邢建亚和贾根群还曾共同投资过华闻传媒。据公开信息,在2012年7月上海渝富正式入主华闻传媒,而上海紫钧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则是持有上海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1.33%股权的股东之一。同期,重庆涌瑞受让了华闻传媒6800万股股权,至2014年9月底,其持股量已减持至1840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