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计算机板块持续新高秀 贡献了大量阶段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龙跃 2015-03-14 16: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2015年后,市场风格重归小盘成长,这令计算机板块的资金关注度持续保持高位,该板块也借此机会不断上演“新高秀”,为股市贡献了大量阶段牛股。

申万计算机指数昨日以4918.01点小幅高开,此后全天呈现单边上行的强劲走势,盘中最高上探至5069.27点,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尾市以5068.59点日内次高点报收,上涨169.72点,涨幅为3.46%,成为当日表现最为强势的行业指数。从具体个股看,当日计算机板块内119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仅有长城信息、三联虹普和大智慧3只个股出现下跌,且跌幅都在1.5%之内;与之相比,昨日有多达15只计算机类股票涨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41只。

进入2015年后,计算机板块基本保持单边上行、屡创新高的走势特征。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申万计算机指数的区间累计涨幅高达50.12%。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支撑计算机板块持续走强的原因有二:一是今年一季度的市场风格重归小盘股,而计算机板块在小盘股中的股价弹性历来居于前列;二是近期对于互联网+等领域的利好政策不断,客观上也提高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不过鉴于该板块估值过高,后市不确定性非常大,建议投资者参与行情时严格控制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联虹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