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逢低买入两类股

来源:巨丰投顾 2015-02-26 15:1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四股指探底回升,沪指冲击3300点。盘面上,一带一路概念和金融股集体拉升成为做多主力。创业板指数则在早盘冲高后小幅回落,中小盘题材股上方仍有较大抛售压力。具体来看,证券、福建自贸区、一带一路、水利、高铁涨幅居前,金融板块探底回升,成为股指上涨的重要推手。下周市场进入两会窗口期,预计大盘将快速拉高至3300点上方震荡,建议投资者逐步逢低介入国资改革、两会题材股的。

【板块方面】:

一带一路题材股大幅上攻,中国中冶、山推股份、中国交建、柳工纷纷冲击涨停板。福建自贸区题材在三木集团涨停带动下,涨幅超3%,高铁板块强势回归,中铁二局、中国铁建、中国中铁领涨。

【消息面】:

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

汇丰银行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1,好于市场预期,创4个月新高。去年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曾跌至49.6的低位,结束此前连续6个月的扩张。今年1月,该指数温和回升至49.7,但仍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2、油改方案最快上半年出台三桶油格局生变惹猜想

针对近日外媒报道的中石油、中石化合并传言,中国石化新闻发言人2月25日对媒体回应称,内部未听说此事,对传言不做评价据记者了解,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是今年我国能源领域改革的重要事项之一,相关改革方案已在研究制定中,最快有望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会否撼动“三桶油”格局尚无定论,但必将为整个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吹来新风。

3、2月“打新”期间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

由于节前资金面整体紧张,2月新股密集发行当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较前两个月大幅缩水。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2月9日至13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9028亿元,减少额为7808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此外,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为1.34万亿元,为该数据2012年4月定期公布以来最高。

【巨丰观点】:

今日午后主板市场仍然呈现强势上涨的格局,沪指上攻至3300点整数关口附近,金融、地产、一带一路板块集体发力上涨做多大盘指数。创业板午后翻红,乐视网等强势个股多数翻红,在经过昨日杀跌之后,今日有较多资金入场抄底强势股。

福建自贸区股快速拉升,象屿股份、三木集团涨停,厦门港务、漳州发展上涨超3%。消息面上,从福建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我省拟定于2月27日上午10:00在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福建自贸试验区揭牌仪式。

今日中字头领衔的建筑装饰板块表现出色:中铁二局、中国中冶、葛洲坝、中国电建、中国建筑、中工国际纷纷冲击涨停。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从国内产业发展看,以高铁、核电为主的装备在国际市场具有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这一板块的群体上涨,也使得沪指再次冲击3300点。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的趋势不变,继续温和震荡攀升,午后,市场呈现放量上涨态势,权重股回归,依旧是逢低布局的好时机。从投资机会看,两会即将召开,国企改革、环保、一路一带、新能源汽车等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木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