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中场震荡加剧 远离喧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2-16 08: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沪深指数出现调整,去年年底强势的金融、“一带一路”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是否结束了去年以来的上涨行情?好多投资者表达了担忧。在理成年初举办的客户年会上,我们发布了理成2015年市场展望,判断2015年市场虽然将延续牛市氛围,但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市场不会呈现像2014年最后一个季度那样单边上扬的行情,震荡幅度将会加大,因此理成资产认为2015年证券市场将呈现“牛市中场,震荡加剧”的行情特征。今年以来市场的表现也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过去一个季度,以大金融板块为首的大市值个股带领市场一路过关斩将,沪深300指数季度涨幅高达40%。行情走好,赚钱效应出现,引发了许多新投资者跑步入市,许多初入市的投资者通过各种方式增加自己的杠杆。他们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投资收益颇丰,市场中出现了“大妈”收益超过“专业投资者”的现象。然而,许多新投资者对证券市场尚不熟悉,对所买的公司更不了解,对杠杆入市的风险也无警惕心理。面对波动的行情,许多投资者可能是惊喜,也可能是惊慌。

理成资产认为,市场的疯狂必然引发市场的踩踏,远离喧嚣,投资者的心里应该静如止水。投资,买的是行业趋势更是公司的趋势,买的是行业未来更是公司的未来。如果投资者了解自己的持仓,相信短期的波动后,好公司会有好价格,好公司会带来好收益。投资者不应该太在意过去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的短期波动,更应该关注两年、三年或是更长期的表现。

对一个非专业投资者,怎样判断行业的趋势,怎样把握公司的未来呢?理成资产认为,投资源于生活。我们的周围充满了各种上市公司的产品,从衣食住行,到教育娱乐,再到吃药看病,甚至已经有殡葬类公司上市。一些投资者可能尚未察觉到,实际上他们自己每天都在使用上市公司的产品。例如你可能在京东网购物,喝伊利的牛奶,吃双汇的肉食,夏天使用六神花露水,冬天可能穿波司登的羽绒服,可能坐南北车生产的高铁,也可能乘坐国航的航班。虽然投资者不一定使用每一家公司的产品,但可能对某个公司的主要产品很熟悉,知道它的质量好不好,它的销售好不好,它的前景好不好。如果都把平时忽略的信息收集起来,可能有助于增强你在这方面的判断力,对这个产品的未来有自己的判断,由此会在证券市场中发现机会。

有心人,能把身边的机会抓住了,你可能会在证券市场很成功。因为上述萦绕在我们身边的机会集中于各类消费行业,这些行业容易诞生牛股,投资者也容易挖掘出牛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