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省广股份拿下六家平台公司 与合伙人签对赌协议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禁 2015-01-26 15:3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省广股份在每个平台公司达到约定年度盈利指标后,考虑按市场行情回购个人股东的股权,实现多方共赢

继引入影视明星赵薇入股下属公司合宝娱乐之后,省广股份近日又有了大动作,通过入股合宝娱乐、诺时大数据、省广星美达、省广汽车营销、博纳思美达公关及省广体验营销六家公司,公司整合了媒介、大数据咨询、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等细分领域资源,并由此开创了“省广股份GIMC时代”。

省广股份董事长陈钿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单纯的品牌硬广宣传策略已经不能适应市场的需要,未来肯定是借助资本的力量,聚合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和优秀人才。

省广汽车营销公司负责人周力表示,目前汽车营销已经由早期追求品牌知名度向品牌粘合度演变,而单一团队难以适应这种变化,只有加入到覆盖更广行业大平台上,才能生存。

“新平台公司采用合伙人制度,并通过预留动态激励股份,让后续贡献盈利增长的员工可以成为股东。”陈钿隆表示。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省广股份合伙人告诉记者,“我与省广股份签了对赌协议,如果未来几年内达不到年度盈利指标,我是无法兑现股权收益的”。

公司间协同资源要“付费”

近年来,随着广告传媒产业的蓬勃发展,省广股份近年来加快了兼并收购的步伐,逐步打破了传统广告服务的边界。截至目前,省广股份通过先后收购旗智公关、合众传播、瑞格营销、中懋传媒、上海雅润等一系列并购举措,完成了对全产业链的布局。

然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广告营销行业也在被互联网渗透、改造,数字化、平台化已经成为未来的行业发展方向。基于此,省广为打破传统经营模式的束缚,构建了一个平台生态系统,包括按行业板块划分的IMC运营公司,涉及汽车、地产、快消品等行业;以及按专业领域划分IMC专业公司,主要为媒介、大数据咨询、娱乐营销、体验营销等细分领域。

为此,省广股份以出资入股的方式推动了6家合资公司的成立,他们分别是合宝娱乐、诺时大数据、省广星美达、省广汽车营销、博纳思美达公关及省广体验营销。

陈钿隆告诉记者,省广股份GIMC战略平台下的六家公司不会涉足公司原有业务和客户,“我们目的是借助资本的力量,聚合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和优秀人才,迎接数字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省广股份合伙人进一步解释,平台化就是为了促进内部人才创新、引进优秀人才和优质资源,其次才是协调发展,“这六家公司之间进行资源共享还是要按照市场规则走,比如汽车营销公司介绍客户给合宝娱乐,是需要合宝娱乐以股权或现金形式置换的”。

省广与平台公司签对赌协议

据介绍,省广股份的新平台采用合伙人制度,通过预留动态激励股份,让后续贡献盈利增长的员工可以成为股东,不仅减轻了创业者独立创业的风险,更为行业精英们尽早实现创业致富提供可能。

以省广股份投资设立合宝娱乐为例,省广股份出资1000万元占20%股权,自然人赵薇出资250万元,拥有5%股权。省广股份在广告行业和整合营销传播行业有丰富的经验,赵薇在拍戏、当导演方面有自己的经验,也有非常多的明星资源,大家存在合作点。

与此同时,省广股份在每个平台公司达到约定年度盈利指标后,考虑按市场行情回购个人股东的股权,实现多方共赢。

“其实这就是对赌协议,省广股份采用资本入股合资公司,公司管理层能够确保合资公司连续几年完成规定收益,就能拿到那笔回购款。”省广股份合伙人透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