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市一哥”申万宏源今日登场 后市走势现分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1-26 13: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 (26日),申万宏源(000166,SZ)将正式在深交所挂牌,这桩券商行业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并购案亦正式落地。

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14.88元/股,按此定价,结合148.57亿股的总股本,申万宏源将以约2200亿元的总市值,取代国信证券成为深交所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在证券行业内仅次于中信证券。

兴业证券在22日发布的研报中测算,合并后申万宏源在经纪业务方面市场份额约为5.38%,市场排名第三位,低于中信证券6.88%的水平,略高于海通证券4.83%的水平。

新公司两融市场份额合计为5.64%,低于中信、华泰、广发,与招商证券相当,略高于海通证券的5.57%;而申万宏源的投行、自营业务则排名相对靠后。

根据申万此前已发布的2014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当年实现营收75.36亿元,净利31.83亿元。结合宏源证券2014年业绩快报,营收56亿元,净利润19.4亿元。由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初步测算,合并后的申万宏源2014年全年营收约为131.36亿元,排在已公布业绩的海通证券 (179.7亿元)、国泰君安(177.5亿元)等券商之后,加上未公布业绩的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营业收入排名应在行业第四位。

然而对于这只证券股新秀上市后的走势,市场却出现了分歧。已有市场观点指出,考虑宏源停牌前积累的涨幅、去年12月中旬以来证券股震荡调整的整体走势,首日或难出现新股上市的火爆场面。

兴业证券分析师曾素芬测算称,在假设并未终止上市的前提下,对宏源停牌前股价30.5元进行倒推;由此测算的申万宏源股价为14.9元,对应市值为2200亿元。若是参考2015年申万宏源650亿的净资产、上市券商平均3倍左右的PB值估算,申万宏源合理市值在2000亿元,而对应的股价则为13.5元。

另外一种估值测算,是以财务指标和业务分析推断申万宏源的合理估值在1500亿至1900亿元,对应的股价区间则在10.1元至12.8元。按照该分析师上述测算的估值区间,申万宏源上市后的股价提升空间或已有限。

但基于近一年来发行的新股均实现首日顶格涨停,更多投资者仍看好申万宏源的短期走势,“上市后能封几个板”也一度成为热门讨论话题。针对后续发展,申万宏源方面则一直强调发展前景和整合预期,并认为存续公司将形成显著的客户和规模优势、品牌和业务优势、区位优势以及股东优势,“新公司将跻身证券行业第一梯队,其系统重要性都将明显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