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二代基因测序临床应用开闸 五股望爆发小宇宙

证券之星 2015-01-22 08:3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兰生物:凤鸣高岗,桐生朝阳

华兰生物 00200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叶寅,邹敏,魏巍 撰写日期:2014-12-24

投资要点

核心推荐逻辑一:看好采浆量持续快速增长

当前血制品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是浆源扩张能力,公司目前年采浆量约500吨,有16家浆站,从存量和增量两个角度,我们都看好公司采浆量的快速增长。

存量角度:公司浆站整体偏年轻,公司现有16家浆站中11家在2010年以后设立,仍处成长期,尤其是2014年新批的重庆云阳、滑县浆站均为人口过百万的大县,为旧浆站采浆量持续增长提供弹性。

增量角度:新设浆站方面,公司拥有河南、重庆(均是优质采浆区域)属地优势,尤其人口大省河南仅有2家浆站,未来设置浆站空间巨大。并购方面,公司现有18亿类现金资产,且具有行业地位、融资平台优势,并购扩张潜力大。

核心推荐逻辑二:血制品提价值得期待

白蛋白等血制品虽长期供不应求,但受发改委最高零售价压制,市场化机制无法起作用,导致部分产品流入黑市,影响了企业的积极性和患者的可及性。近期,发改委下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取消发改委最高零售价限制,由市场发挥决定作用。因为血制品无需经过地方招标直接进入医院销售,将完全由企业自主定价,考虑当前供需关系,提价值得期待。

推荐逻辑三:疫苗有望打开国际市场

公司是国内疫苗WHO认证进展最快的企业。2012年7月,公司流感裂解疫苗向WHO提出认证,2013年5月送交样本通过验证,预计明年上半年获批进入WHO的采购体系。同时四价流脑疫苗也已开展申报。

推荐逻辑四:布局单抗,收获未来

2013年,公司与股东新乡华兰合资成立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进军基因工程药物和单抗领域。已经启动曲妥珠、利妥昔、贝伐和阿达木单抗的研究,其中前三者已经申报临床获受理。对单抗的布局显示公司积极转变经营思路,拓展新增长点,虽短期不能贡献业绩,但可提升长期价值。

投资建议:“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50元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1.00元、1.25元、1.51元。考虑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的浆源扩张能力,以及产品可能的提价预期,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给予2015年40倍PE,目标价50元,“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安全、研发失败、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