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1月21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1-21 15:2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获得券商研究所“买入、推荐、增持”等较高评级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宝钛股份:产能释放保证未来两年快速增长

  600456[宝钛股份] 有色金属行业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 杨国萍,张镭 撰写日期:2011年11月21日

  我们近日调研了宝钛股份,通过调研我们认为,目前在公司高端钛材订单饱满的情况下,公司存在一定的产能瓶颈,随着前期高端募投项目在2012年年底之前陆续投产,公司将朝着订单稳步增长、产能瓶颈打开以及产品结构进一步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公司未来2年业绩将快速增长非常确定。

  投资要点:公司前期投资项目在2012年年底之前产将陆续投产。目前丝棒材项目正常运转;产能3000吨大规格高端棒材的万吨自由锻压机预计明年中期左右进入试生产,该项目的投产将全面打开公司铸造产能瓶颈,使公司整个产业链产能更匹配,同时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该项目投产使高端产品产能提升。5000吨钛带生产线是国内最完整的一条钛带生产线,该生产线生产环节众多、目前处于试生产以及磨合阶段,以及明年中期左右进入正常生产,该项目将使得公司民品结构显著调整。公司高端领域在爆发性增长出现之前,稳定的增长可以持续。随着国内航空、航天、舰船等领域的显著发展,公司近两年高端订单明显好转。对于高端领域,我们认为,在国内航空发动机突破带来爆发性增长之前,这个领域的需求仍有望稳定增长。当然,随着下游需求的快速增长,这个领域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对于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行业快速增长确定、盈利能力高引起的竞争有利于行业良性发展,由于公司拥有长期的技术积累以及客户关系维护,宝钛股份在这个领域仍将占据明显优势,仍将是整个行业发展受益最为明显的企业之一。

  除了传统的航空航天领域高端钛材应用外,公司在军用其他领域的钛材应用也有望取得实质突破。

  高端领域钛材短期内保持较稳定的增长,长期更值得期待,期待转折点的来临。目前国内高端钛材需求瓶颈仍在于国产发动机研制方面,一旦我国自主研制的发动机成功,大型战机、大型运输机实现批量化生产,在军工领域有长期积累和绝对优势的宝钛股份将迎来业绩爆发增长时期。

  出口状况整体好转。国外海水淡化等领域对钛材的需求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公司高端项目的陆续投产也使体育用品等其他民用领域的钛材出口增长显著。航钛出口方面也出现了一定的好转,但是大飞机本身仍有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公司出口航钛要出现大幅增长仍需要国外大飞机自身性能进一步完善和飞机订单增加,出口航钛也是值得期待的事情。

  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好转趋势确定且将持续向好,随着投资项目逐步投产转固,公司费用偏高的问题短期仍将存在,我们维持11-13年EPS分别为0.17、0.74和1.92元,公司经营好转确立,同时,军工钛材销售增长超预期的可能也使业绩爆发性增长可能提前,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投资项目进展继续低于预期;海绵钛价格大幅波动。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