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蟒佰利: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许晓斌)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独立董事述职报告
    
    (独立董事:许晓斌)
    
    作为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本着对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切实维护广大中小股东利益的原则,本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的规定和要求,勤勉尽责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和义务,审慎认真地行使公司和股东赋予的权利,积极参加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对公司董事会审议的相关重大事项发表公正、客观的独立意见,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特别是社会公众股股东的利益。现将2020年度任期内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出席公司会议及投票情况
    
    1、出席公司董事会会议情况
    
    2020年任期内,本人共参加董事会会议4次。具体参会情况如下:独立董事姓名 应出席次数 亲自出席次数 委托出席次数 缺席次数 是否连续两次未亲自出席会议
    
        许晓斌          4            4             0           0                  否
    
    
    参会期间本人均详细审阅会议文件及相关材料,积极参与讨论,认真审议每个议案,并以专业能力和经验做出独立的表决意见,本人没有对公司董事会各项议案及其他事项提出异议的情况。本年度,公司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各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均符合法定程序,重大经营决策事项和其他重大事项均履行相关的审批程序。
    
    2020年度,本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运作指引》及《独立董事制度》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对公司相关事项发表如下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序号        时间            董事会届次                     事    项                发表意
                                                                                         见类型
       1                                         关于对公司关联方资金占用、对外担保情况   同意
                                                 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2                                         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独立意见   同意
       3                                         关于2019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的独立   同意
           2020年3月23日        第六届董事会     意见
                               第二十七次会议    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情况及2020年
       4                                         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事前认可意见和   同意
                                                 独立意见
       5                                         关于为参股公司东方锆业提供担保暨关联交   同意
                                                 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6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同意
       7    2020年4月3日        第六届董事会     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意见             同意
                               第二十八次会议
       8   2020年4月13日        第六届董事会     关于认购东方锆业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关联交   同意
                               第二十九次会议    易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2、出席公司股东大会会议情况
    
    2020年度,在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内,公司共召开三次股东大会会议。分别为分别为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其中,本人列席了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且对会议审议的事项无异议。
    
    二、保护社会公众股股东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
    
    1、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合理提出建议。
    
    通过与公司经营层、内部审计部、法律事务部的沟通,及时获知公司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并根据本人法律专业方面的工作经验提出合理的建议,对董事会科学客观决策和公司的良性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关注公司治理及经营管理发展。
    
    积极与公司管理层等相关人员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公司经营管理发展有关事宜,对提交董事会的议案均认真审核、及时调查和问询,并就相关事项在董事会会议上充分发表意见,独立、客观、审慎地行使表决权。在工作中保持充分的独立性,谨慎、忠实、勤勉地服务于全体股东,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3、持续关注公司信息披露工作。
    
    按照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法规,本人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特别是涉及定期报告、关联交易、对外担保等事项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公平性进行核查,没有发现公司有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任职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情况
    
    2020年度,本人作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积极参加各专项委员会会议,利用参会的机会认真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并定期查阅公司的财务报表及经营数据,及时了解掌握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1、审计委员会工作情况
    
    本人作为审计委员会委员,2020年共参加3次会议,对公司内部控制执行情况审计报告、2020年内部控制审计计划、2019年审注册会计师出具初步审计意见后的公司财务会计报表的书面意见、公司定期报告等事项进行审议,对内部控制制度及执行情况进行核查,同公司管理层以及相关人员进行充分的沟通并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2、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情况
    
    本人作为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2020年主持并召开了1次会议,对《关于2019年度绩效奖励的分配方案》进行了审议,形成的审核意见及时提交董事会审查。
    
    四、培训和学习
    
    本人一直十分注重证券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同时积极参加公司以各种方式组织的相关培训,结合专业知识与对公司经营、生产情况的了解,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积极培养自觉保护社会公众股东权益的思想意识,为公司的科学决策和风险防范,提供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公司进一步规范运作。
    
    五、其他事项
    
    1、无提议召开董事会的情况;
    
    2、无提议聘用或者解聘会计师事务所的情况;
    
    3、无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的情况
    
    六、联系方式
    
                     姓名                                    许晓斌
                   电子邮箱                            xiaobin96@163.com
    
    
    报告期内,感谢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在我履行职责过程中给予的积极有效的配合和支持。2020年任期内,本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独立董事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尽责、谨慎、忠实、勤勉地履行独立董事的职责,进一步发挥所长,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加强与其他董事、监事及管理层的沟通,为促进公司稳健发展,树立公司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发挥积极有利的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公司更加稳健经营、规范运作,更好的树立自律、规范、诚信的上市公司形象,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
    
    特此报告。
    
    独立董事:许晓斌
    
    2021年4月1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