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红:关于子公司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1-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723 证券简称:一品红 公告编号:2021-046
    
    债券代码:123098 债券简称:一品转债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拟设立创投产业基金事项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2、本次拟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合作各方尚未正式签署合伙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产业基金具体实施情况和进度尚存在不确定性。
    
    3、本次拟合作设立的创投产业基金注册尚需经登记机关审批,并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如本基金未能成功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手续,则会影响本基金存续的合规性及后续投资,实施过程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0万元与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乾和)共同投资设立珠海广发信德瑞腾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外合作概述
    
    1、为推动公司在医药健康领域的产业布局,加快创新升级,增强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广发信德、广发乾和共同合作设立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出资总额为4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20,000万元,占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合伙总出资额的50%;广发信德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8,000万元,占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20%;广发乾和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12,000万元,占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总出资额的30%。
    
    2、公司于2021年4月1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合作事项尚需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合作方介绍
    
    1、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01006824506815
    
    法定代表人:曾浩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 280,0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喀什西路545号美丽家园3层办公楼45号房间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一般经营项目:股权投资;为客户提供股权投资的财务顾问服务及证监会同意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110000596062543M
    
    法定代表人:蔡铁征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60,35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幸福西街3号206室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 “1、未经有关部门批准,不得以公开方式荨集资金; 2、不得公开开展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交易活动; 3、不得发放贷款; 4、不得对所投资 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 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三、拟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基本情况
    
    合伙企业名称:珠海广发信德瑞腾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出资总额:人民币40,000万元
    
    注册地址:珠海市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登记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存续期限: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为15年。
    
    各合伙人类型、出资额、出资比例及出资方式:
    
    人民币:万元
    
              合伙人名称           合伙人类型    认缴出资额   出资比例
         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普通合伙人             8,000      20%
           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12,000      30%
           广州联瑞制药有限公司        有限合伙人            20,000      50%
                          合  计                            40,000      100%
    
    
    广发信德瑞腾创投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疫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以及消费医疗、数字化医疗等创新类项目。投资方式为采取股权投资的投资方式,可根据不同的投资对象,在适用法律可行的范围内,采取不同的投资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合伙企业设立合伙企业、公司等特殊目的载体,通过合伙企业、公司等特殊目的载体进行间接投资。
    
    四、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主要内容
    
    1、合伙企业的目的
    
    合伙企业的目的是根据本协议约定从事投资业务,通过获得、持有及处置投资项目,为合伙人获取长期投资回报。
    
    2、存续期限
    
    合伙企业的存续期限为15年。
    
    3、投资期限
    
    合伙企业的合伙期限为十五(15)年。为合伙企业作为基金运作的目的,合伙企业作为基金的运作期限为7年,包括投资期3年和退出期4年。
    
    4、合伙责任
    
    合伙企业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出资额为限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责任。
    
    5、缴付出资
    
    所有合伙人均应以人民币货币方式对合伙企业出资,根据管理人发出的缴付出资通知缴付出资。
    
    各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实缴出资具体缴付时点和每次缴付的金额根据管理人发出的缴付出资通知确定。本协议签订后,管理人将视具体情况向全体合伙人发出缴付出资通知并要求各合伙人履行相应的出资义务。缴付出资通知应于其所载明的缴纳款项的最后到账日之前送达各合伙人;各合伙人应当根据缴付出资通知的要求、在该缴付出资通知约定的缴款日期前足额将实缴出资汇入合伙企业的募集结算资金专用账户。
    
    各合伙人分两次对合伙企业进行缴付出资,首次缴付认缴出资总额的50%,在合伙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10日内根据管理人出具的缴付出资通知进行缴付;第二次缴付认缴出资总额的50%,在合伙企业向被投资企业实际支付的投资款总额超过届时合伙企业实缴出资总额的70%后,管理人方可发出第二次缴付出资通知。
    
    6、合伙企业的投资对象及投资限制
    
    合伙企业投资于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疫苗、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以及消费医疗、数字化医疗等创新类项目。
    
    但不得进行以下投资:①进行承担无限连带责任的投资;②直接竞价交易买卖公开市场交易的A股二级市场股票、公开募集的证券投资基金,但是,不应包括最初由合伙企业取得被投资企业股权,后来该被投资企业上市,或者处置投资项目而作为对价收到的股票;③向任何第三方提供担保、贷款、赞助、捐赠,但合伙企业对拟投资企业的借款和为了进行投资项目所实施的可转债投资不受此限制;④从事纯属投机性质的对冲或衍生交易;⑤开展或参与具有资金池性质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⑥对外担保或对外举债;⑦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及房地产业务;⑧从事法律、法规规定以及合伙协议约定禁止从事的其他业务。
    
    原则上合伙企业投资于同一被投企业的资金不得超过合伙企业认缴规模的25%,且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基金投资于同一被投企业的资金而获得的股本不得超过该企业总股本的25%。如果合伙企业的全部投资者均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专业投资者且单个投资者投资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不受前述约定限制。
    
    五、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的目的、可能存在的风险
    
    1、对外合作投资的目的
    
    公司作为一家医药创新企业,子公司通过对外合作设立创投产业基金,将推动公司在创新药领域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在主营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合作设立医药创投产业基金,本身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可能面临较长的投资回报期。同时,在运营过程中也可能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变化、投资标的、经营管理、交易方案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投资失败或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
    
    公司将密切关注产业基金的设立及投资运作情况,督促防范投资风险,维护投资资金安全,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珠海广发信德瑞腾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一品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4月1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品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