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团:关于与关联方提供互保的进展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0811 证券简称:东方集团 公告编号:临2020-073
    
    债券代码:155175 债券简称:19东方01
    
    债券代码:155495 债券简称:19东方02
    
    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关联方提供互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东方集团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本次为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银行贷款
    
    提供担保本金金额为人民币3亿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截止2020年12月3日,
    
    公司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余额为人民币27.47亿元(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担保有反担保。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辉澜投资有限公司
    
    为公司本次向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保证担保以连带责任保证的方式提供反担保。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3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20年度公司与关联方互保额度的议案》。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融资需求,提高融资效率,公司与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建立互保关系并签署互保协议,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下同)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下同)提供担保限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且公司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不超过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为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协议有效期为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2020年6月23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
    
    近日,公司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3亿元,贷款期限1年。公司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辉澜投资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日签署《反担保协议》,由辉澜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向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保证担保以连带责任保证的方式提供反担保。
    
    公司 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已授权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在互保协议约定范围内确定担保具体事宜并签署相关担保文件,在担保限额内的单笔担保不再单独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授权有效期为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截止2020年12月3日,公司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余额 27.47 亿元,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实际余额33.83亿元,互保金额未超过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被担保人情况
    
    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张宏伟,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丽都花园路5号院1号楼26层2606,主要业务为项目投资、投资管理等。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经审计资产总额773.93亿元,负债总额511.69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219.54亿元,流动负债总额335.0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40.85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809.96亿元,净利润16.0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7亿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未经审计资产总额799.00亿元,负债总额519.02亿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230.23亿元,流动负债总额320.8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总额42.12亿元,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386.56亿元,净利润5.8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75亿元。
    
    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及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和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西藏东方润澜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本公司29.96%股份。股权结构图如下:
    
    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影响偿债能力的重大或有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
    
    1、被担保的主债权种类及数额
    
    主债权本金金额为人民币叁亿元整。
    
    2、保证方式
    
    保证方式为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范围
    
    本合同约定的被担保的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
    
    4、保证期间
    
    自主合同约定的主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反担保安排
    
    公司与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辉澜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反担保协议》,由辉澜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本次向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保证担保以连带责任保证的方式提供反担保。反担保的期限为本公司为相关方提供担保合同履行完毕之日起两年。
    
    五、反担保方基本情况
    
    辉澜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地为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主要经营范围为投资管理等。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辉澜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辉澜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其全资子公司He Fu International Limited持有联合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能源集团”)30.56%股份,为联合能源集团第一大股东。联合能源集团(00467.HK)为一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企业,主要从事上游石油天然气勘探与生产开发运营等业务。根据联合能源集团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截止2019年12月31日,联合能源集团资产总额为257.43亿港元,负债总额为136.89亿港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20.37亿港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1.04亿港元,净利润19.06亿港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辉澜投资有限公司经审计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236.71亿元,负债总额为166.23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70.48亿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9.6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07亿元。
    
    根据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中铭国际资产评估(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6月10日出具的《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辉澜投资有限公司为东方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事宜涉及的辉澜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资产评估报告》(中铭评报字[2020]第16326号),截止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辉澜投资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108.16亿元。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辉澜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反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7亿元(含本次反担保),前述评估净资产价值能够覆盖相关反担保金额。
    
    六、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日,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含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106.0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0.45%。公司为控股股东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27.4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3.07%。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 33.83 亿元。公司为除控股股东及其子公司以外的合并报表范围外公司提供担保余额 13.30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6.33%。公司无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4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