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蓝软件:公司与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10-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300663 证券简称:科蓝软件 公告编号:2020-072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与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
    
    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1、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科蓝软件”)近日与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银行”)签署了《关于“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2、本次签署框架协议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框架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1、名称: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602,427.6901万元
    
    3、类型: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4、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最近一个会计年度(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9.5281亿元,实现净利润人民币 21.0916亿元,资产总额人民币4561.1853亿元。(数据来源江西银行2019年年度报告)
    
    5、江西银行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6、履约能力分析:江西银行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良好,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一)概述
    
    双方保持着长久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了充分利用双方在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及业务场景资源上的互补性与协同性,推动深远、实效的金融创新与应用,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进行长期技术研究与产业应用的开发合作,以提升双方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合作共赢的目的。
    
    (二)合作背景
    
    甲乙双方基于金融行业科技发展背景,展开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合作。主要的行业背景:数据库国产化是国家金融安全的坚实基础。
    
    (三)合作内容
    
    在法律和金融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目的,双方同意成立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并开展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甲乙双方基于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银行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并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领域进行合作:
    
    1、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在银行系统中的应用。
    
    2、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是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近日已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证书,同时也是获得TPC-C/TPC-H权威国际认证的国内唯一数据库。
    
    (四)创新合作运作机制及成本约定
    
    1、双方在本协议签订之日起,共同制定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工作机制和工作计划,并本着“成熟一项,启动一项”的原则展开银行业务系统的数据库应用合作。
    
    2、甲乙双方分别负责各自委派的行政及研发人员相关的工资、福利及与之相关的其他费用。
    
    3、甲乙双方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成员提供必要的研发场地和设备设施等办公条件,实验室成员根据需要可选择在甲方或乙方场地办公。
    
    4、涉及联合实验室合作项目的其他软、硬件资源投入根据具体项目情况由双方另行商定。
    
    (五)其他
    
    1、本协议为指导双方合作的框架性文件,本协议框架下涉及的具体项目,均须另行签订项目合同,并在符合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且符合各自业务审批条件和办理程序的前提下进行。本协议项下各项目合同是本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项目合同与本协议约定不一致的,以项目合同为准。
    
    四、对公司的影响
    
    科蓝软件始终坚持高研发投入,并通过内部研发及对外并购等方式,构建适应新时代金融科技全生态的整体解决方案或综合服务体系。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合作,科蓝分布式事务型数据库将加快实现对中小银行线上线下一体化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大中台体系、全渠道移动银行系统以及各银行数百项业务系统,为互联网时代的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服务。
    
    本次合作为金融信创与数据库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江西银行关于科蓝软件“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设立,彰显了公司在分布式数据库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和强大的研发团队以及丰富的数据库研发经验,对加快推动省市级城商行数据库国产化具有重大意义。
    
    五、风险提示
    
    1、本次《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是双方业务合作的框架性协议,本协议未明确约定具体的协议金额。在本《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约定下,针对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具体项目的执行情况尚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本年度内经营业绩尚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业务合作协议涉及合作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及时履行相应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 《“GOLDILOCKS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创新实验室框架协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3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蓝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