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电子: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来源:巨灵信息 2020-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代码:603678 证券简称:火炬电子 公告编号:2020-067
    
    债券代码:113582 债券简称:火炬转债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2020年9月2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八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一致审议通过《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议案》,现就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1399号文核准,本公司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新股。根据发行方案及询价结果,确定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股数为14,666,380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69.99元/股。
    
    截至2016年8月22日,本公司共募集资金总额为102,649.99万元,扣除中介机构费和其他发行相关费用,募集资金净额为101,002.99万元。
    
    上述募集资金净额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致同验字(2016)第350ZA0062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项目的基本情况序号 项目名称 募集资金承诺 原定项目达到预定
    
                                                投资总额(元)     可使用状态日期
       1    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      810,029,936.20    2020年9月(注)
       2    流动资金                             200,000,000.00           --
                      合    计                  1,010,029,936.20         --
    
    
    注:因相关设备受供应商产能排期影响,交付时间延后,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募集资金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已延长至2020年9月。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19-052号”公告。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使用情况如下(未经审计):序号 项目名称 募集资金承诺投资 截至2020年8月31日 截至2020年8月
    
                                      总额(元)        实际投入金额     31日投入进度
       1    CASAS-300特种陶瓷材     810,029,936.20     661,521,826.66       81.67%
            料产业化项目
       2    流动资金                200,000,000.00     200,000,000.00        100%
               合    计            1,010,029,936.20    861,521,826.66         --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有关情况、原因及影响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的有关情况、原因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原计划于2020年9月全部建成投产。截至目前,三条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并投产,另外三条生产线部分工序已经完成。但受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立亚新材部分进口设备的排产、运输交付及安装计划延后,其中由于境外厂商不能按照原计划组织专业组装人员入境,导致部分设备的安装调试延迟;同时部分设备排产和出厂验收受疫情影响,导致其交付预计延迟至2020年11月。上述事项导致募投项目的部分生产线的建设进度受到影响而延期。经公司审慎研究,目前本项目尚无法结项,决定将“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完成时间延长至2021年3月。公司将综合利用现有产线合理排产以及时满足国家项目和客户需求。同时将加强与设备厂商协商沟通,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尽快完成未到货设备的交付及安装调试等工作。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实施主体立亚新材近三年一期的经营情况如下(单位:万元)
    
          年度          营业收入     其中1:销售收入       2:项目收入         净利润
        2017年度         648.43           648.43                -              -121.75
        2018年度        5,955.85         2,524.59           3,431.26           620.82
        2019年度        7,625.98         4,256.82           3,369.03          1,745.45
      2020年1-6月       4,346.29         2,915.96           1,429.57           784.17
    
    
    2、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是根据募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客观情况作出的谨慎决定,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项目的总投资额和建设规模的调整,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经公司论证和测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CASAS-300特种陶瓷材料产业化项目”在综合利用现有产线合理排产后,可以达到10吨/年的生产能力,目前生产可以满足现有客户订单和项目订单的需求。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的延期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专项意见说明
    
    (一)监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对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仅涉及投资进度的变化,不涉及项目实施主体、项目的总投资额和建设规模的调整,是公司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而做出的审慎决定,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产生不利影响,亦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本次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延期主要系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客观因素的影响,延期的决策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9修订)》、《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及使用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仅涉及投资进度的变化,未调整项目的总投资额和建设规模,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东北证券认为:本次火炬电子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亦已发表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和决策程序。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是受客观条件影响且根据公司生产经营及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未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内容、投资总额和建设规模,不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综上,东北证券同意火炬电子本次对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延期。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九月二十二日

查看公告原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火炬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