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两市首份年报"开门红" 沃华医药净利大增244%并高送转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1-15 06:4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共有181家公司预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00%及以上。

昨日晚间,沃华医药发布两市首份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36%,约为3.1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655万元,同比增长244.1%。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2.1元转增12股。

沃华医药的高增长有望延续到下一个季度。昨日晚间,公司同时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报,预计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560%至610%,约为1863.91万元至2005.11万元。

对于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年报解释,是因为过去几年中,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2013年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已完成了国内大部分地区的销售网络的布局,2014年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的销售市场趋于稳定成熟,促进收入持续增长。

对于净利润大增的原因,公司称,公司主导产品心可舒的销售市场趋于稳定成熟,本报告期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而且,公司继续加强销售费用使用效率与支出的管理,包括对部分效果不明显的费用项目进行控制和压缩,优化学术推广及市场推广动作以减少学术及市场投入额度,使得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大于营业总成本的增长幅度,造成营业利润增长幅度较大。

而对于2015年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原因,沃华医药的解释与年报中所述原因相似。

根据Wind数据的统计,除了正式发布年报的沃华医药之外,两市还有11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报,其中,按照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两市共有181家公司预报净利润同比增长为100%及以上。从这181家公司所属的行业来看,各种各类的制造业企业占据了六成的份额,其中,有多家医药制造企业宣布净利润将获得较高幅度的增长。

不过,如果按照这些发布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所预测的净利润下限排序,美的集团目前是这些企业里的利润之王。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累计净利润的预计数为100亿元至110亿元,同比增长37%至51%。公司称,有这样的业绩表现,是因为坚持消费者研究与研发投入,产品结构日趋完善,盈利能力持续增强,资产和运营效率不断提高,使得企业业绩显著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