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中邮证券:给予斯达半导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5 14: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吴文吉,万玮近期对斯达半导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Q4业绩超预期,汽车主驱模块持续放量》,本报告对斯达半导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44.95元。


  斯达半导(603290)
  投资要点
  Q4毛利率超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公司2023年实现营收36.63亿元,同比+35.39%;归母净利润为9.11亿元,同比+11.36%;全年毛利率为37.51%,同比-2.79%。单季度来看,Q4营收10.44亿元,环比+12.14%;归母净利润2.52亿元,环比+10.53%,毛利率40.47%,环比+3.88%。
  下游应用多点开花,全年配套新能源车超200万套。公司下游主要分为三类,新能源行业实现营收21.56亿元,同比+48.09%,其中公司生产的应用于主电机控制器的车规级IGBT模块持续放量,合计配套超过200万套新能源汽车主电机控制器;工业控制和电源行业实现营收入为12.79亿元,同比+15.64%;变频白色家电及其他行业实现营收2.03亿元,同比+69.48%。
  海外市场进展顺利,新增多个项目定点。2023年子公司斯达欧洲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226.66%;斯达欧洲以外的出口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77亿元,同比+70.88%。截至目前,公司新增多个IGBT/SiCMOSFET主电机控制器项目定点,在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逐步放量。
  受益800V高压趋势,SiC MOSFET大批量装车应用。随着800V高压平台车型逐步进入量产阶段,公司新增多个使用车规级SiC MOSFET模块的800V系统主驱项目定点,2024-2030年SiC MOSFET模块销量将持续增长,贡献营业收入。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11.4/14.4/17.7亿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市场波动风险;行业竞争格局加剧风险;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广发证券耿正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0.17%,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11.22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1.86。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5.3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斯达半导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