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驰宏锌锗: 公司主营产品铅、锌、锗,附属产品金、银等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4-12 18: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驰宏锌锗(600497)04月1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我关注到贵公司已经开通了社交媒体但并没有在官网上公示。请问您有权决定是否在官网公示社交媒体吗?如果不能决定,能否告知一下公示社交媒体的具体流程或者贵公司的负责部门呢?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积极畅通投资者沟通渠道,高度重视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目前公司外部的社交媒体包括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官网(chxz.chinalco.com.cn)、驰宏锌锗微信公众号、驰宏锌锗微信视频号、驰宏锌锗投资者关系微信小程序和驰宏锌锗微信抖音号,信息披露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另外,您关注的事项我们已向专业部门进行反馈,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沪锌四月份刚开局涨幅已经接近10%了,对公司业绩提升作用有多大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产品铅、锌、锗,附属产品金、银等。产品价格上涨对公司业绩提升有明显的带动作用。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已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如果有,请问是部署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时间?如果有,请问工业互联网平台是自建平台还是依附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坚持信息化、智能化齐头并进,强化科技创新赋能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地,智能工厂和智能矿山建设遵循“试点先行,逐步推广”原则。公司矿山方面引进使用3DMINE软件开展采矿建模,开展采掘系统和提升运输系统电机车远程及无人操作系统关键技术攻关,推进膏体制备系统远程集中控制,实现选矿系统在线联动运行;冶炼方面建成锌电解生产成套装备及智能化控制系统和电铅自动化集成技术示范性生产线、“关键设备在线监测与远程故障诊断系统”全面上线预警;公司层面实现主要生产工段、作业区、危险源点远程实时监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玻利维亚、加拿大等多起海外收购,最终无疾而终,请问公司是否准备追责相关责任人,并追回收购全过程(包括善后这些不良收购)所造成的损失?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以清廉企业建设赋能企业改革发展,通过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专项巡察和重点领域内部审计,持续深化监督工作,严肃执纪问责,全面树牢廉洁从业、合规经营理念,通过对风险的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反馈纠正,有效防范各类风险,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2022年公司的股利支付率为91.25%,请问:2023年股利支付率能保持2022年的比例吗?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度公司经营净现金流持续向好,为及时回报股东,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712,780,819.52元,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9.75%。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自产锌、铅分别有多少吨,毛利率是多少?外购矿的生产的产品毛利率是多少?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2023年公司逆势经营稳中向好,主产品产量创历史最优水平。矿山精矿金属量合计生产约34万吨;冶炼产品产量合计生产约70万吨,其中铅产品约18万吨、锌产品约52万吨。毛利率方面,公司锌产品毛利率25%左右、铅产品毛利率10%左右。具体数据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事长,固态电池中是否会应用到锌材料?贵公司有没有这方面应用的研究?锌锗材料应向高精端方向发展!以实业报国!以业绩回报股民!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锌终端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运输、机械制造和电子等行业。公司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目前5N高纯锌完全具备产业化生产能力、5N高纯锌实现向6N迭代升级,并达到工业化生产条件,在红外材料与器件、高纯及超高纯金属材料实现央企保供和经济增长,持续推进资源综合利用技术,以科技创新加快引领转型,推动锌、锗产业经济技术水平提升,实现国家关键金属与材料安全保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建议向紫金矿业、天齐锂业、洛阳钼业、中矿资源、金诚信、西部矿业、白银有色、盐湖股份、衮矿能源等学习,这些资源类上市公司在海内外如非洲、澳洲、加拿大、南美等地大量收购基本金属、贵金属、稀有金属、能源等矿产资源不断注入上巿公司,将上市公司打造为大型矿业集团,总市值从几十亿百亿元,做到了两三千亿元。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围绕价值创造全过程,重点聚焦效益效率核心指标、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产业协同共享共建、对标体系能力建设等七个维度,持续深化与内部、行业、世界一流企业全要素对标,以标促达标、以标促创标,持续深化推进价值创造行动,夯实高质量发展底盘。感谢您的建议和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近几年经营稳健,业债向好,公司是否考虑过广大投资人回报问题,是否有每年向广大投资者分红的下限计划?

驰宏锌锗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2004年上市至今已实施18次分红,累计分红59.74亿元,分红率高达66.5%,在有色金属行业分红排名靠前。2023年度公司经营净现金流持续向好,为及时回报股东,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712,780,819.52元,占公司2023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49.75%。2024至2026年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30%,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40%。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网信算备310104345710301240019号),与本站立场无关,如数据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驰宏锌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