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东吴证券:给予金山办公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4-10 10: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紫敬,李康桥近期对金山办公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跟踪点评:AI助力产品客户边界升维》,本报告对金山办公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76.71元。


  金山办公(688111)
  投资要点
  公司召开生产力大会,在战略与产品层面发布若干更新,好于预期。1)战略:WPS365办公新质生产力平台=WPS Office+WPS AI企业版+WPS协作。
  2)WPS Office升级:(1)集成金山文档:支持传统桌面文档一键切换为多人协作模式;(2)推出WPS智能表格:融合传统电子表格与多维表格,实现数据互通、引入6类AI函数(3)WPS AI:上线AI功能超过20个,接入minimax、智谱、商汤、文心一言、通义。
  3)发布WPS企业版AI功能,包括(1)AI Hub(智能基座):为企业提供开箱即用的大模型选择,企业AI使用可审计可追踪,共创支持企业进行大模型微调。(2)AI Docs(智能文档库):云文档一键升级为智能文档库,精准理解多栏、图片、表格等格式,完整的文档权限体系,保障信息不越权,实现智能知识库私域AIGC。(3)Copilot Pro(企业智慧助理):提供基于LUI的数据分析功能,将自然语言翻译为Python代码,实现对WPS API的调用。
  客户层面:B端AI落地空间进一步被打开。此前市场对WPS AI的业绩增量预期主要在C端,关注其庞大用户基数和C端模式的转化爆发力,对B端AI的增量贡献预期并不高。此次发布会,若干WPS企业版AI功能价值好于市场预期,有助于金山办公B端长期空间的打开。
  产品层面:文档是企业数据资产的核心载体,WPS向企业数据资产智能管理延展。此前在2020年CHAO办公大会、2021年数字办公大会,公司的产品定位就由单机文档处理软件,升维至云协作平台和数字办公平台。WPS AI Docs智能文档库、Copilot Pro企业智慧助理可以有效解决企业建立自己私域知识库的需求,WPS进一步升维至企业数据资产的智能管理,产品场景稀缺性进一步强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生产力发布会略好于预期,产品和客户层面的升维有助于B端长期空间的打开。我们对国内、国外AI应用需求的预期是乐观的,展望2024年,新会员体系、AI、信创都是边际向上的趋势,处于长期空间重估前夜。我们维持2024-2026年收入预测57.11/77.45/101.7亿元;维持2024-2026年归母净利润预测17.00/24.38/32.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迭代不及预期,付费转化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下游IT支出低于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9家,增持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0.5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山办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