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维宏股份:一切正常,和制造业形势基本吻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4-03 18:0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维宏股份(300508)04月03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从贵公司的三季报,年报,以及计提减值报告分析,如果不考虑计提贵公司的四季度业绩是亏损的?不知道是否可以这样理解?这个主要是因为什么原因?从您的投资者互动我从我的角度感觉您和宏和科技的董秘是最认真,最负责的董秘之一。

维宏股份董秘:首先感谢您的肯定。您提出的问题,我们从单三季度和四季度分析,这两个季度,固定资产折旧和股权激励费用分摊基本持平。差异在,第四季度商誉减值760万,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投资净收益接近400万,这三项导致第四季度比第三季度低将近1200万。还有一个原因是第四季度绩效奖金会多一点,全年结束,第四季度可以准确计算出各业务条线的年终业绩绩效,虽然之前每个季度也有计提,但是一旦出现全年超额完成指标,第四季度的绩效金额就会高一点。我们的考核不完全是线性的,有点像带坡度的阶梯。举个例子,前面几个季度,1亿收入可能提200万奖金,但是四季度可能会出现1亿收入提300万奖金,因为全年超额完成指标,实际奖金与累计计提的差额就会全部落在第四季度。就会觉得,第四季度盈利状况不如前面三个季度。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订单情况如何?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一切正常,和制造业形势基本吻合。

投资者:请问刘董公司为何热衷于证券投资,为何不把资金投资主业,做大做强,今年高端数控有投入客户使用没有,激光切割领域今年一季度同比去年有增长没有,在激光焊接领域公司有没有产品。国家在支持大规模设备更新,公司有哪些方面来快速迎接这波福利。

维宏股份董秘:您好。进行证券投资目的是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收益,我们投入的资金数量也不大,不影响主营投入。几款五轴产品有不少客户在用,FE系列目前还没有形成正式的销售收入。激光焊接领域,研究评估后我们决定暂缓大规模投入,密切关注行业和技术发展。原因之前已经多次回复过了。要想分享到这波福利,我们需要产品和营销两手抓。持续在产品上下功夫,提升控制系统的加工效率和效果,具备更丰富的功能,操作更加友好;同时,在营销上可以多一些策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宏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