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科创板 - 科创板要闻 - 正文

龙芯中科: PC操作系统领域,统信、麒麟等均原生支持LA,公司以开放的态度和操作系统厂商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9 18: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龙芯中科(688047)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老师,为什么3A6000与华硕主板匹配后,京东上面没得卖的?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和华硕的合作在积极推进中,已经开始批量生产,截至目前,暂未得到华硕在线上渠道做大规模推广的消息。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贵司有没有意向在PC桌面端特别是3A6000与鸿蒙操作系统强强联合呢?目前只是在工控领域合作,未来有没有可能PC端合作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PC操作系统领域,统信、麒麟等均原生支持LA,公司以开放的态度和操作系统厂商合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3A6000为什么发布以来,销量那么低?不是性能一骑绝尘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2023年11月28日召开发布会,发布新一代4核通用处理器产品3A6000,同时有50余家合作伙伴发布基于3A6000的桌面计算机、笔记本、板卡、存储产品、网络安全设备、工业控制计算机等产品。一季度,3A6000的整机产品已有样机小批量出货,从样机到量产还要经历测试、操作系统适配、3C认证等环节,预计整机厂商将在二季度开始陆续向市场推基于3A6000的电脑。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公司2024年的销量预计什么时候有爆发式的增长?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暂无法预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贵司2024年预计哪个季度营收会有大量增幅?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暂无法预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为什么贵司上市后营收就开始下滑?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受宏观经济环境及半导体行业周期变化等因素影响,叠加公司传统优势工控领域因客户内部管理事宜暂时停滞、信息化电子政务市场处于调整期没有放量,以及外部竞争不断加剧的严峻形势,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基于对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面对种种不利的外部因素,公司结合总体财务情况和战略布局,坚持生态建设的目标不动摇,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已显现一定积极效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和浪潮信息有合作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我们和诸多整机厂商有合作。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我有个问题哈:天童以控股股东的身份回购自家股份,固然是好事。可是伟大光荣的胡伟武老师为什么不可以自己回购呢?胡老师年薪百万,每个月拿个十万八万出来买龙芯的股票很难吗?一众高管亦复如是,如此方可说是看好自家公司的发展。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贵公司的6000系列有很大的进步,但有产品更要有生态;华为即将推出纯血和PC版鸿蒙系统,生态迅速扩大。请问龙芯和华为的产品和生态,未来是合作还是竞争关系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龙芯是芯片设计厂商,和操作系统厂商是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在2023年3A6000发布会的时候,胡总有提到3B6000预计在2024年流片,想问下是否已经设计好,开始流片,网上有人流传3B6600是否就是当初说的3B6000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研发计划和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的相关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3B6000目前研发设计进去哪个阶段了?什么时候开始流片?在3A6000的基础上优化性能提高多少?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研发计划和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的相关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想问下3B6000预计什么时候设计号,大概什么时候会交付流片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研发计划和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的相关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去年四季度董事长回答股民,4季度的量已经是1到3季度平均营收的3倍,为什么公司快报显示增长缓慢?利润加大亏损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2023年的具体业绩情况请您关注计划于4月27日发布的2023年年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3A7000开始研发设计了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关于公司的研发计划和进展情况请关注公司定期报告的相关披露。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龙芯的足迹2023》市场上购买价格要200元左右了,是否可以网站或者公司微信号上对小股东进行开售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请将您的地址及联系方式发送至ir@loongson.cn,我们免费赠送给您,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龙芯的足迹》是胡老师在不同阶段对公司发展战略的点滴记录,我们从未对外发售,会赠送给客户、合作伙伴、分析师、股东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关注龙芯发展的朋友。此外,诚邀您参加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届时会向参会股东赠送《龙芯的足迹2023》,股东大会通知请关注公司相关公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在GPU领域为什么要另走门路,为什么不和寒武纪进行合作,公司直接使用寒武纪的?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通用CPU都是要往配套化和系列化走的,用于图形处理的GPU正是最重要的配套芯片之一,行业内做CPU的企业如Intel、AMD都要自研GPU,二者相辅相成,很难割裂开。在自研GPGPU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的和主流AI或GPGPU公司的产品做适配,目前已完成了多家厂商的多款AI加速卡的适配。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和俄罗斯合作进展如何?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收入全部来自境内收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俄罗斯操作系统首次使用中国龙芯CPU是真的吗?介绍一下合作情况可以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截至目前,公司收入全部来自境内收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近期我一直关注您们在ESG的表现,公司万得和华证评级为BB,和同业内的优秀公司比有一定差距,希望了解贵公司未来在这方面的安排与投入,能不能披露更详细的信息,让投资者对于公司运营的稳健性更深入了解?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用于飞行汽车的芯片吗?有和汽车整车厂商合作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工控和信息化两个方向,公司产品暂未应用于飞行汽车领域。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的产品性能越来越好,上次还宣传和华硕公司合作,是否考虑面对普通用户开发DIY终端产品。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与公司合作的主板厂商也有意愿做一些面向个人或DIY市场的产品。目前搭载龙芯芯片的主板在爱好者、发烧友群体中还是比较受欢迎的。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你们家的打印机芯片开始销售没?为什么目前看不到龙芯芯片的打印机?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打印机芯片已开始小批量销售,部分打印机厂商开始基于龙芯打印芯片研发激光打印设备。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新产品发布后今年以来订单是否好转谢谢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发布会的新产品3A6000和2P500目前已有出货。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国家通过了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战略,请问贵司在这一波国产替代过程中,贵司哪些产品预计会大量增加?公司为此准备了哪些销售策略?公司未来在哪些方面改变颓势的营收?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国家战略的推广落地,对于自主化设备的应用推广有一定促进作用,龙芯在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工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积极配合用户开展升级换代,提供新质生产力,完成新型工控系统的升级与建设。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老师,3C6000流片目前到哪个进度了?预计流片成功是多久时间?3D6000和3E6000什么时候开始流片?3D6000和3E6000是对3C6000直接封装得到还是经过一年的重新流片测试得到呢?为什么这几款服务器芯片不同时进行呢?始终感觉贵司进度太慢,太过于保守!!!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3C6000已于去年底交付流片,生产、硅后验证、产品化等工作需要大量的时间。3D6000/3E6000是通过Chiplet将2片/4片3C6000合封在一起的32核/64核产品,需要在3C6000得到充分验证后再封装。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GPu方面有哪点产品?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龙芯多年前就开始研发GPU,已经有一定的技术积累,之前做的主要是图形渲染GPU,已经在公司多款芯片中得到验证与应用。7A2000桥片搭载了第一代GPU核心LG100,今年流片的2K3000将集成自研图形处理器核LG200,可提供一定的AI加速计算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公司的龙链技术可以用在其它数据传输吗

龙芯中科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龙链技术是片间互联技术,即芯片与芯片之间的连接,既可以用于CPU与CPU之间的连接,也可用于CPU与GPU之间的连接,或者GPU与GPU之间的连接。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芯中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