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科创达:小米是公司客户,与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广泛合作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8 01: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中科创达(300496)03月2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本公司操作系统有应用到Kimⅰ吗?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目前和Kimi暂无直接合作。公司在混合AI和端侧智能领域拥有自己的产品和技术, 也将会不断推进和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广泛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和小米,百度合作的什么,网传主要在智能汽车软件、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共同推动智能汽车生态系统的发展?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公司和全球广泛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战略合作, 共同推动在智能汽车领域从座舱, 自动驾驶, 到中央计算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合作。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发布的“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有哪些汽车厂商进行应用或合作?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公司发布的“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是“舱驾一体”的软件架构的核心, 同时, 也已经构建面向中央计算的单SOC舱驾融合域控制解决方案, 支持跨越不同芯片平台的软硬一体化产品, 协同部署数字座舱、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AD)功能。公司的舱驾融一体的产品和方案正在和客户及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同推进产业的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贵公司的竟争对手有哪些,贵公司在各行业里的市占率有多少呢?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公司的竞争力包括端侧智能战略升级, 建立了全新的产品和竞争力; 丰富多样的端侧智能场景; 广泛的产业链生态合作; 全球化布局以及全球整合的智能组织公司等。操作系统作为连接底层硬件和上层应用的桥梁,成为支撑整个智能产业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基于操作系统所处的核心位置,我们需要触达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合作伙伴,推动生态建设方能实现智能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在公司的发展上,重视生态建设,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把蛋糕做大。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大股东参与转融通出借股票了吗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 没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于去年发布了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请问现在有没有车场开始搭载应用?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是采用IP授权、开发服务费模式,还是准备像安卓一样采用开源加特定功能收费的模式?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公司的整车操作系统"滴水OS"的发布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标志着公司已经完整搭建起了涵盖“底层芯片-操作系统-上层应用-云端管理”的完整产业生态圈, 并且打通了从智能座舱OS、智能驾驶OS到新一代整车操作系统和HPC的全系列产品以及技术覆盖。预计到2025年,全球主流车厂将陆续采用“中央大脑”架构,将呈现出2025年-2030年的产业结构图。"滴水OS"为代表的舱驾融一体的产品和方案正在和客户及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同推进商业落地。"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的商业模式包含软件开发, IP授权, 以及软硬一体的产品量产销售。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今年是Aⅰ手机元年,本公司Ai手机操作系统是否应用在各大手机厂商?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AI手机不仅需要将操作系统和最新的芯片技术进行迭代升级, 并且AI技术的本身也为图形图像, 语音交互, 手机助手等多个场景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和应用创新。公司将持续面向产业链中的芯片、终端、运营商、软件与互联网厂商以及元器件厂商提供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授权、一站式操作系统开发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中科创达与英伟达有哪些方面的合作?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公司拥有英伟达专用实验室,以及基于自动驾驶的DRIVE和边缘AI的Jetson两大平台的专业驱动、画质调优、画质测试(IQ test)团队,并在汽车和物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成功案例。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在今年4月车展上,是由公司发布VGUI产品吗,该产品技术上有什么特点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随着端侧模型进入到"滴水OS"整车操作系统, 用户交互方式将进阶为VGUI(Voice Generated UI)。车上大量的物理按键和触摸屏使用的场景越来越少,甚至会逐渐消失。未来,传感器以事件驱动的方式产生,通过语音对话的方式来控制车辆将变得更加普遍。

投资者:你好,公司有和小米汽车合作吗?小米汽车对公司的业务增量大不大?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小米是公司客户,与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广泛合作。公司严格践行客户保密协议,不会披露具体合作细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小米汽车概念最近暴涨,请问公司有无参于小米汽车合作吗?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小米是公司客户,与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广泛合作。公司严格践行客户保密协议,不会披露具体合作细节。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公司智能驾驶系统是否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是的。支持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多种感知技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第四季度出现上市一来第一次亏损,这个情况是如何造成的?是公司所在行业问题还是贵公司自身问题?计提的亏损在年报中写的是有可能收不回。为何一次性计提?另外贵公司主业是什么?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边缘侧还是大模型?还是无人驾驶?能不能聚焦主业?另外对于一季度业绩有没有提前披露的看法?请对以上问题正面回答,谢谢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净利润方面,2023 年有1.12 亿元的应收账款坏账和毛利率影响。在新平台方面的投入导致 2023 年毛利率有所下降。在新平台上的开发项目属于早期, 尚未形成规模化效应。随着新平台的推进 , 未来可以看到毛利率的恢复和改善空间。公司一直聚焦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 以及聚焦端侧智能产品和应用, 包括智能手机, 智能汽车, 智能物联网, 机器人等领域。未来主要布局的战略方向包括: 成为软件定义的先行者, 打通移动机器人到人形机器人的产业空间; 形成从智能座舱OS、智能驾驶OS到新一代整车操作系统和HPC的全系列产品以及技术覆盖, 致力于成为中央计算领军者; 充分发挥操作系统和端侧智能的全栈技术优势,一方面将既有的产品、技术、开发等要素和端侧智能结合,另一方面将端侧智能技术赋能于机器人、汽车、企业大脑、边缘和端侧原生设备等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贵司与小米汽车是否进行合作,如智能座舱,无人驾驶等方面?

中科创达董秘:您好。小米是公司客户,与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广泛合作。公司严格践行客户保密协议,不会披露具体合作细节。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创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