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企业动态】航天动力新增1件行政处罚,被罚款600万元

来源:证券之星观察 2024-03-27 03:3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3月26日航天动力(600343)新增1件行政处罚如下: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2024]26 号
  • 被处罚当事人: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被处罚原因:一、航天动力开展专网通信业务的情况 航天动力为迅速扭转业绩下滑趋势,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达到股东考核要 求,经总经理办公会决策后于 2016 年以贸易方式参与隋田力专网通讯业务。2016 年至 2020 年,航天动力及其子公司陕西航天动力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 天节能)开展的智能数据模块业务属于专网通信贸易业务,该项业务属于隋田力 专网通信自循环业务的一个环节。与隋田力合作期间,航天动力该业务涉及的全 部客户和供应商均由隋田力及其相关人员指定,相关交易合同由隋田力及其相关 人员提供,交易价格、数量等合同要素主要由隋田力方确定,航天动力不参与产 品加工、仓储及运输环节,不具有交易标的的控制权,不承担交易的售后责任, 交易标的从供应商直接运输至客户,交易标的实质是没有实际的第三方市场或使 用价值的通讯设备,除融资性贸易外,航天动力实际为交易的资金通道方。航天 动力开展的专网通信贸易业务,相关交易均为虚假、不具有业务实质,航天动力 虚增收入、利润,导致相关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二、航天动力 2016 年至 2020 年定期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2016 年至 2020 年年报,航天动力智能数据模块贸易业务虚增营业收入金额 分别为 43,458.54 万元、85,360.20 万元、77,242.79 万元、165,951.30 万元和 8,217.08 万元,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 24.09%、46.38%、40.92%、62.59%和 6.58%, 该项业务当期利润分别为 788.03 万元、1,977.61 万元、1,871.30 万元,1,353.23 万元和 1,223.17 万元,分别占当期披露的利润总额的 20.66%、73.84%、50.38%、 14.33%和 36.01%。 航天动力的上述行为导致其披露的 2016 年至 2020 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 载。 三、航天动力 2020 年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2020 年 7 月 18 日,航天动力披露的《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 2019 年 年度报告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的回复公告》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智能数据模块贸 易业务供应商和交易定价来源于隋田力安排指定,以及航天动力未对全部交易进 行现场验收等情况。航天动力 2020 年披露的该临时公告存在虚假记载。
  • 行政处罚决定:1.责令陕西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600 万 元的罚款; 2.对朱奇给予警告,并处以 200 万元的罚款; 3.对韩卫钊给予警告,并处以 150 万元的罚款;4.对任随安给予警告,并处以 100 万元的罚款; 5.对金群给予警告,并处以 80 万元的罚款。 6.对郭新峰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的罚款; 7.对周利民给予警告,并处以 15 万元的罚款; 8.对谭永华给予警告,并处以 5 万元的罚款。 
  • 作出处罚决定的机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 作出处罚决定的日期:2024年3月26日

数据来源:企查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