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楚江新材:铜基材料本身是一种成熟的工业材料,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6 19:0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楚江新材(002171)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铜基材料技术门槛高吗?如何做到高导电耐热,公司相关专利多少?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铜基材料本身是一种成熟的工业材料,在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应用。随着技术进步和特定应用(如5G、高速计算、轨道交通等)以及环境标准的提高,克服新的技术挑战、满足更高性能要求和适应新的应用场景成为铜基材料技术研发中的重点。公司尤其以铜合金材料为重点,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材料制备工艺和技术,通过精密的配方设计、优化生产工艺和参数控制等手段提高铜基材料的性能,我们的产品在导电性和耐热性方面都能够达到较高标准。目前,公司在铜基材料领域拥有300余项专利,这些专利涵盖了材料制备、工艺技术等多个方面,为我们在该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王总,您好,我司是否为飞行汽车亿航智能的碳纤维供应商?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子公司天鸟高新专业从事特种纤维预制体、特种纤维布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汽车、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领域,具体产品和业务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和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贵公司收购的江苏天鸟生产的碳纤维能应于航空航天飞行汽车产业吗?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子公司天鸟高新专业从事特种纤维预制体、特种纤维布及碳纤维复合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国防军工、汽车、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领域,具体产品和业务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和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公司是否涉及机器人业务?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高柔性拖链电缆用铜导体、功能元器件用铜导体等铜基材料产品可应用于机器人领域。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铜缆高速连接方案中,铜基材料占比大概多少?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铜基材料处于相关行业中上游,主要为下游电子元器件、电子连接器、精密仪器等生产制造企业提供精密铜带、铜导体材料等铜基材料作为关键零部件原材料。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和飞行汽车公司合作吗?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和业务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和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低空经济方面有哪些布局?机器人方面有哪些?告诉铜互连方面有哪些?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产品和业务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和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公司会密切关注行业发展动向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跟进市场及客户需求,不断丰富产品应用场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研发费用每年10个亿这么大,为什么产品毛利率只有3%点多,这跟研发费用不匹配吧,10个亿研发的产品就这么不值钱?代工费有点太低了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涵盖铜基材料和军工碳材料两大板块,其中军工碳材料板块产品2022年毛利率在40%以上;铜基材料板块产品定价模式为“原材料+加工制造费”,由于加工制造费为产品利润的主要来源,原材料占产品成本较大,加之近年来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大,但加工费整体相对稳定,导致毛利率水平较低。公司研发投入主要用于精密铜带、铜导体材料、铜合金线材、精密特钢、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高端热工装备及新材料六大类产品的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结构优化、新产品开发以及行业前瞻性技术研发等,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保持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为主营业务的长远发展提供充足的技术储备,持续推进产品和工艺向新领域、新应用场景拓展,往高附加值方向发展,以提高盈利水平。公司会持续聚焦主营业务,扎实做好经营管理,努力提升业绩回馈广大投资者。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是否通过方向电子间接给华为供货?

楚江新材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铜基材料处于相关行业中上游,主要为下游电子元器件、电子连接器、精密仪器等生产制造企业提供精密铜带、铜导体材料等铜基材料作为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具体产品和业务情况请关注定期报告和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开披露的相关信息。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