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汤姆猫:(1)脑机接口作为人机交互的新兴技术,公司十分关注脑机接口的发展与应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6 18:03: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汤姆猫(300459)03月2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董秘脑机接口技术现在发展得怎么样,现在有发展人形机器人吗?

汤姆猫董秘:您好。(1)脑机接口作为人机交互的新兴技术,公司十分关注脑机接口的发展与应用。在脑机接口业务方面,公司与杭州妞诺霄云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公司与合作方持续在推进脑机接口领域的产学研等前期工作。目前公司未上线基于脑机接口的产品。公司现阶段在脑机接口领域的探索,主要着眼于公司技术积累、业务探索和品牌联动,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不构成影响。(2)在智能机器人硬件领域,公司于2021年下半年在海外市场推出了一款智能语音机器人GameBud Talking Tom。该产品的核心功能,一是与公司旗下《汤姆猫跑酷》《汤姆猫英雄跑酷》等游戏产品进行链接,GameBud Talking Tom通过游戏“主播”、游戏陪玩的方式与用户进行互动;二是该产品拥有智能对话、语音游戏互动等功能,可作为用户日常生活中的“玩伴”。公司目前正研发一款基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AI语音交互陪伴机器人。谢谢!

投资者:您好董秘,公司是否考虑引用kimi?西湖大模型与kimi对比是否有优势或者功能雷同?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国内团队研发的AI应用目前主要接入的是西湖大模型,该模型由公司所投资的西湖心辰打造。区别于其他通识大模型,西湖大模型以高智商、高情商为核心特色,在情感化、人性化交互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公司研发团队与西湖心辰技术专家持续在共建情感陪伴领域的具有鲜明汤姆猫特征的垂直模型,并完善主动聊天、情绪识别、性格设定、长期记忆等功能模块,以实现汤姆猫AI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交互。谢谢!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研发的大模型预计什么时候可以上线?除了自研外,是否也计划接入国内比较火的minimax、kimi、智谱等大模型,全面拥抱AI呢?

汤姆猫董秘:您好。(1)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全面拥抱AI,正推进AI应用产品及语音交互陪伴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并已将AI技术广泛应用于产品研发、创意策划、素材制作、人才梯队建设、流程优化等公司经营管理领域。但公司未直接开展人工智能通识大模型的布局与研发,但作为最大外部股东投资了国内优秀模型公司西湖心辰。(2)公司国内研发团队此前先后测试了ChatGLM-6B、ChatGLM-130B、Vicuna-13B、VisualGLM等多个大模型,目前在研发的AI应用国内主要接入的是西湖大模型,该模型由公司所投资的西湖心辰打造。区别于其他通识大模型,西湖大模型以高智商、高情商为核心特色,在情感化、人性化交互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公司研发团队与西湖心辰技术专家正持续共建情感陪伴领域的具有汤姆猫鲜明个性特征的垂直模型,并完善主动聊天、情绪识别、性格设定、长期记忆等功能模块,以实现汤姆猫AI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交互。谢谢!

投资者:公司主打陪伴聊天类应用,是否考虑把月之暗面的模型接入汤姆猫? “ 哄哄模拟器”这款游戏和Kimi的合作就很有成效!

汤姆猫董秘:您好。公司国内团队研发的AI应用目前主要接入的是西湖大模型,该模型由公司所投资的西湖心辰打造。区别于其他通识大模型,西湖大模型以高智商、高情商为核心特色,在情感化、人性化交互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公司研发团队与西湖心辰技术专家持续在共建情感陪伴领域的具有鲜明汤姆猫性格特征的垂直模型,并完善主动聊天、情绪识别、性格设定、长期记忆等功能模块,以实现汤姆猫AI产品的智能化、个性化交互。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姆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