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雨虹:截至目前,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尚未实施完毕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3 00: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东方雨虹(002271)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抖音近日申请注册“抖音家装”商标,国际分类为建筑修理,贵公司在建筑修缮领域耕耘已久,拥有知名品牌“雨虹修缮”,有强大的渠道和供应链体系,请问公司是否有计划同抖音接洽,借助抖音流量,实现强强联合?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目前除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外,公司已在抖音平台开设店铺及账号,比如“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专营店”、“雨虹到家服务”、“东方雨虹官方旗舰店”、“雨虹防水官方”、“东方雨虹美缝剂精选号”等,开展日常直播卖货,同时充分运用线上信息高效传播的优势,提供更清晰的产品及系统服务展示。公司将持续拓展电商渠道,以更有效赋能业务发展。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我们了解到,现金流问题是贵公司在2024年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鉴于防水业务具有长期需求,只要现金流稳定,我们相信贵公司的发展前景依然乐观。因此,我们非常关心贵公司今年的财务状况。请问,贵公司目前的财务状况是否健康?现金流是否稳定?贵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来确保现金流的充足性和稳定性?期待您的回复,谢谢!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稳健发展的战略定位,将风险管控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稳健经营、风控优先,升级授信管控机制,切实提升经营质量。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强渠道结构优化,转变直销思维,坚持零售优先、合伙人优先。一方面通过实施渠道变革、赋能合伙人发展,积极拓展交通基建、水利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新兴基建、工矿仓储物流及保障性住房等多元化应用场景,发挥技术优势丰富产品品类、升级产品体系,提升公司在非房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发力存量建筑市场,发展旧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城市更新等翻新修缮业务;另一方面,公司坚持C端优先战略,以民建集团、建筑涂料零售、建筑修缮集团雨虹到家服务为代表的C端零售业务稳扎稳打、持续发力,于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了较快增长,零售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30%。目前,工程渠道和零售渠道已成为公司主要的销售模式,经营质量得到稳步提升。未来随着零售占比提升、渠道业务增长,公司经营质量将持续得到改善。公司2023年度及最新财务状况,请您届时关注公司发布的《2023年年度报告》及《2024年第一季度报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回购股份结束了吗?3月有回购股份吗?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目前,2023年推出的回购股份方案尚未实施完毕。公司系在回购期限内根据市场情况择机作出回购决策并予以实施,于每个月的前三个交易日内披露截至上月末的回购进展情况,具体回购股份实施情况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回购进展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是否已经减持完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目前,大股东减持计划尚未全部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其减持计划实施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您关注公司发布的相关公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怎么没有年报业绩预告,注意是预告,不是正式报告!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公司预计未触及需强制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情形,有关公司2023年全年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拟于2024年4月19日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贵司在信息披露方面,比较落后,是否有违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宗旨?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信息披露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续九年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A(优秀)称号。公司将继续努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不断提高公司透明度,使投资者能够更加全面、完整的了解公司情况。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被选为中证A50指数成分股,是上级对公司的肯定和认可,建议公司进一步响应监管层的公正透明原则,重视信息公开,定期公布月度经营数据,如生产数据,发货量等,让投资者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提升对公司的投资信心。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信息披露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将继续努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不断提高公司透明度。感谢您的建议及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最新股东人数为多少?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96,679户。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有无最新调研纪要公布?看到雪球上有一份天风证券团队的调研纪要中有一条内容为:“公司23年应收账款减值约3亿,应收账款总额降至100亿以下。”是否属实,谢谢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近期未组织调研活动。有关公司2023年具体经营情况,请您关注公司拟于2024年4月1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2023年年度报告。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3月13号发布的公告落款时间是3月14号,怎么解释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1号——业务办理》相关规定,对于上市公司收盘后提交的公告拟披露日期为次日(节假日除外)或次一交易日,公告落款日期为信息披露日。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4年三月13日公司的股东总数是多少?谢谢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公司没有截至2024年3月13日的股东情况,目前公司可以获取的最新一期股东情况为: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96,679户。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未来沥青等原材料价格可能再次大幅上行,贵公司这几年进行了哪些措施以应对未来的原材料大幅涨价?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目前已拥有成熟完备的原材料采购体系,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及行业市场等情况适当采取淡季采购和择机采购等策略以降低采购成本;公司利用规模经营优势与上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确保公司能长期稳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主要原材料,以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采购部门通过精准把握市场动向,合理安排重点物资的采购时间和计划,各部门高效协作,通过技术进步、主要原材料的集采优势、提升议价能力、规模效益等举措有效控制成本;公司还加大可替代性原材料的开发以及核心配方体系的更新迭代,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公司拥有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的先进生产设备,且公司产品的生产规模、生产线布局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规模化生产也带来了管理成本和费用的下降;公司亦在不断探索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精益生产制造,提高工艺装备技术水平,进而提升生产线的使用效率、增加产品的性能稳定、降低能耗,从而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产业链已向上游部分原材料非织造布、特种薄膜、VAE乳液、VAEP胶粉进行延伸,以提升公司采购环节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构筑及加深行业护城河,扩大公司成本优势。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至2024年三月 20日公司的股东总数是多少?谢谢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截至2024年3月20日,公司股东总数为196,679户。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未来沥青等原材料价格可能再次大幅上行,贵公司这几年进行了哪些措施以应对未来的原材料大幅涨价?此外,在成本上升时期,贵公司会通过提升售价完成价格传导吗,下游客户对于涨价接受度如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第一,为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目前已拥有成熟完备的原材料采购体系,会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及行业市场等情况适当采取淡季采购和择机采购等策略以降低采购成本;公司利用规模经营优势与上游主要原材料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确保公司能长期稳定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主要原材料,以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采购部门通过精准把握市场动向,合理安排重点物资的采购时间和计划,各部门高效协作,通过技术进步、主要原材料的集采优势、提升议价能力、规模效益等举措有效控制成本;公司还加大可替代性原材料的开发以及核心配方体系的更新迭代,以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公司拥有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的先进生产设备,且公司产品的生产规模、生产线布局处于行业较高水平,规模化生产也带来了管理成本和费用的下降;公司亦在不断探索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精益生产制造,提高工艺装备技术水平,进而提升生产线的使用效率、增加产品的性能稳定、降低能耗,从而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同时,公司产业链已向上游部分原材料非织造布、特种薄膜、VAE乳液、VAEP胶粉进行延伸,以提升公司采购环节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构筑及加深行业护城河,扩大公司成本优势。第二,公司采用指导价加成的销售定价模式,即综合考虑生产成本及生产基地合理的毛利空间等因素,确定产品的销售指导价格,并在上述指导价格的基础上,与客户谈判确定具体的销售价格,因此公司会根据成本及行业市场等生产经营情况择机进行相关产品的调价。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新发布的墙倍丽墙面涂装品牌的定位是什么,与德爱威有什么区别,会共用德爱威的渠道吗?还是独立发展?

东方雨虹董秘:您好,墙倍丽是公司民建集团旗下的墙面涂装品牌,定位于打造更具实用主义的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的国民品牌,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乳胶漆、墙面辅材产品;德爱威旗下主要包含Alpina(阿尔贝娜)和Caparol(德爱威), 其中Alpina(阿尔贝娜)更倾向于打造C端属性更强的品牌调性,要重新回归到店面运营,提升零售运营和服务能力,Caparol(德爱威)更专注于施工性能,主要做工装企业、专业人士的专属品牌。上述品牌的定位和客户群体有所差异。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渠道网络、供应链和产能布局等方面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专业化服务。感谢您对东方雨虹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