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源电力:该通知指出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2 21: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龙源电力(001289)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你好。2022年9月公司在宁夏的3GW光伏项目开始建设,当时媒体提到: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152.5亿元,首期100万千瓦光伏项目总投资约51.14亿元。——2023年二期项目开始,EPC招标的结果显示每瓦没超过3元。与总投资每瓦超过5元差异太大。请问这个差异是公司参与了其他配套建设吗?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龙源电力宁夏中卫基地项目为公司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造价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一是公司紧跟组件市场价格下行趋势,锁定设备供货;二是EPC单瓦造价为场区范围,不含前期、监理、征地及输变电设备等费用;三是项目采用可视化、标准化、智能化等新技术、新模式把控工程造价。公司将扎实做好工程质量管控,全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

投资者: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请问该通知对公司有何影响?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该通知指出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要求电网企业做好享受补助资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建档立卡工作,严格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审核和拨付补助资金。

投资者:公司作为央企,应该积极与各类股东沟通交流,及时回复投资者的问题,组织反向路演,及时公布电量和装机数据。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每年组织年度业绩网络说明会,安排分析师交流会、接待投资者调研、接听投资者电话等,多渠道保持与投资者沟通互动。公司每月发布发电量公告,装机容量等数据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相关数据请参看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电量公告及定期报告。

投资者:请问2023年的补贴款什么时候可以收到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 公司积极跟进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款发放进展,及时规范做好相关补贴申报等工作,2023年在持续结回补贴款。2023年度相关信息请参看公司将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董秘新年好!麻烦您问问:1,被拖欠的补贴款是在资产负债表上的应收款项融资反映吗?2,补贴款怎样确认?平均每度电补贴多少?包含在上网电价吗?是作为主营业务收入在损益表反映吗?3,补贴款是由各省电网公司还是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统一支付?有没有相应的文件约定支付时间?还是说由拖欠方随意支付?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应收款项融资科目包含应收可再生能源补贴。2.可再生能源补贴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确认当期收入,在损益表中体现为主营业务收入;补贴包含在上网电价中;由于不同区域电价政策不同,度电补贴强度存在较大差异。3.国家财政公共预算安排的专项资金和依法向电力用户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等纳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由各省电网公司进行统一结算,目前暂无文件约定支付时间。

投资者:您好,公司在建项目有哪些,大概有多少容量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信息请参看公司将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董秘,openai创始人说世界的构想是未来的两种重要"货币"是"算力"和"能源。我们需要核聚变,AI对能源的需求规模会大到人们无法想象,迫切对能源技术方面进行更多的投资。未来可控核聚变将代替所有的新能源,可控核聚变作为未来唯一能源,公司是否拥有超前的眼光提前布局可控核聚变?公司管理层是否看好可控核聚变的发展跟前景?

龙源电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无此计划。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