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瑞达: 公司拟将收到的价款用于偿还到期借款和支持医药健康业务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2 19:0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福瑞达(600223)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透明质酸现在价格下行,公司年产500吨多透明质酸,产能过剩会不会带来新一轮价格战?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旗下山东焦点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透明质酸原料420吨/年的产能,目前拥有食品级、化妆品级、医药级透明质酸生产车间。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福瑞达和丸美股份对比后发现,福瑞达研发费用过高,丸美股份每年研发费用控制在4000万左右,福瑞达研发费用达到1.5亿,达到了每年净利润的50%,属于失控状态,还有财务费用福瑞达过高,每年福瑞达要支出1亿左右的财务费用,丸美股份每年财务费用是负的,也就是没有支出反而有每年3500万的收入,这样就差了2.7亿的净利润差额,管理层不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吗?降本增效合格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

投资者:福瑞达每年一季度业绩特别差,跟其他民营医美化妆品的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试问,1季度业绩差,是不是公司在春节期间停止销售和仓库管理轮值制度了吗?没有在春节期间值班继续营业吗?公司以后怎么改变1季度业绩差的情况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春节期间,公司直播团队采取“春节不打烊”的运营策略,确保了在春节期间直播销售与品牌活动的正常进行。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1月30日收到30亿现金,从国企市值管理和对管理层市值绩效考核的角度,能谈谈公司这个现金的未来最佳使用方向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拟将收到的价款用于偿还到期借款和支持医药健康业务发展,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体未来使用方向详见《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相关内容。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2个问题:1,明仁福瑞达力乐尔的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说明书上明确了有降血糖作用,还可能有减轻体重和高胰岛素血症的效果。请问公司生产的二甲双胍跟科源制药生产的二甲双胍是同一个产品吗?2,公司的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居高不下,研发费用达到1.5亿,管理费用也达到了1亿,能不能好好的降本增效,特别是控制研发费用在5000万以下,不能超过净利润的10%?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明仁力乐尔(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52118,关于该产品相关信息可在国家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凌博士这一品牌借用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凌沛学博士进行大肆宣传,并且凌博士持有该品牌股份,请问该行为是否已经构成了同业竞争以及相关违法行为?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凌沛学博士已不再担任鲁商集团党委副书记,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前几年成立的伊帕尔汗等员工持股平台,为何迟迟没有分红、后续计划等消息,中层员工交上钱,都没有知情权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关于上述问题请同公司战略投资部直接联系。再次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公司简介中提到了数智赋能,请介绍下公司参控股的子公司中有没有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应用服务及产线设备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产品?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继续强化运营数字化建设,具体数字化建设情况详见公司2024年3月22日披露的《2023年度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在生物合成领域的高精尖方向就是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原料批量化生产,这个方向属于新质生产力方向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先说一下营销的问题,公司应注意品牌的优生优育,推出太多同质化品牌,同质化产品,无疑增加公司各项成本。比如珂谧,看完产品,又是一个和善颜、贝润同质的品牌,推出的是面向生美的产品,是否有能力推出医美产品。想问两个问题:1、公司2021年披露的医用级玻尿酸的销售许可是否还在办理当中(被公司公告骗来的);2、医美用注射填充或者敷料等玻璃酸钠三类医疗器械是否在研发当中?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持续推进国内外原料药注册项目,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滴眼液级玻璃酸钠药用辅料国内注册获得CDE“I”状态登记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2023年A股有1356家公司进行了股份回购。2024年前两个月,A股已有880家披露了股份回购计划。建议贵司尽快做出回购决策,原因我想聪明的管理层都懂的,装傻的管理层说再多也没用。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

投资者:美股著名的降糖药(减肥药)名企,礼来公司(降糖药带减肥),市值已经达5万亿人民币,市值远超特斯拉和贵州茅台,福瑞达有没有考虑过拓宽降糖药的投资方向,丰富降糖药产品种类的想法?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锦波生物公告说重组人源胶原蛋白原料由于建了发酵车间,年产能从1吨突变为20吨,(价格为10万/公斤以上),从而实现了市值的10倍跨越,现在福瑞达是否也建设了发酵车间?如果没有发酵车间是否近期有建设计划?原料产能具体是多少?谢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原料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福瑞达连续3年股价都不太理想,交出的成绩平平,乏善可陈,股价也平平无奇,无法吸引大资金拥护成为拥趸,大盘不稳的时候好几次很容易跌到6元左右,现在公司手持30亿现金,是否考虑拓宽新的热门赛道,加大对降糖减肥赛道的扶持和投入呢?科源制药已经准备7.22亿投入24000顿盐酸二甲双胍原料生产,公司是否可以出5亿现金去参股控股本地老牌降糖减肥药名企山东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呢?从而有效振作公司市值?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

投资者:您好,我发现但是贵公司在华证的ESG评级仅为B,其中社会板块的评分也仅为BB,与行业内公司存在一定差距,请问你们是否就维护员工权益、实现社会价值方面制定了具体的提升计划?贵公司在ESG信息披露上面的的投入有哪些?会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一直重视社会责任、公司治理和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并重视维护与员工、客户、供应商等利益相关方的良好合作关系。公司ESG建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翰宇药业2023年8月9日公司回复称,翰宇在多肽减重/降糖管线布局有:替尔泊肽、司美格鲁肽、利拉鲁肽、高血糖素、二甲双胍缓释片、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笔式注射器等,相比之下,接下来贵司有没有在降糖领域丰富产品线的想法?特别是在诺和诺德的司美格鲁肽专利到期后,积极引进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如有相关事项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福瑞达子公司明仁福瑞达除了有降糖/减重管线布局的中医药:明仁平渴颗粒(平定消渴症)、盐酸二甲双胍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盐酸苯乙双胍片、益多脂(贝特衍生物,作用是去除血脂高胆固醇脂肪),同时也生产有治疗老年痴呆阿茨海默症疗效效果的盐酸吡硫醇片,这些产品是不是福瑞达旗下的产品?烦请确认,谢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旗下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平渴颗粒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B20020230;盐酸二甲双胍片批准文号为:H37020003;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52118。关于上述产品相关信息可在国家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市场上比较重视市值管理的比较热题材方向主要有人工智能和降糖减重药方向,根据医药界专家的反馈,福瑞达有减重/降糖管线的布局:有明仁福瑞达的1,平渴颗粒(治疗消渴症也就是糖尿病,减重)2,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降糖减重)3,益多脂片(降低体内血胆固醇,防止转化为多余脂肪而减重)这些产品是不是上市公司的分公司的旗下产品?请正面回复,谢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旗下平渴颗粒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B20020230;盐酸二甲双胍片批准文号为:H37020003;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批准文号为:国药准字H20052118。关于上述产品相关信息可在国家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在机构调研时公司回复说,焦点福瑞达滴眼液级玻璃酸钠原料药国内注册获得CDE“T”状态登记号,获得这个登记号后能用在眼药水中?还可以用在其他方面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你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透明质酸原料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剥离房地产后,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公告栏,查看公司中药相关专利还停留在2021年,化妆品板块的专利2023年有很多,由此看出现在公司的重心都在化妆品板块。中药也是国家鼓励创新的,那么公司的中药板块未来会怎样的规划?未来会不会打造一个十几亿甚至二十几亿的独家中药单品?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重组胶原蛋白投产,是作为原料出售吗?还是自己为了自己产品用?如果作为原料出售,公司年产多少?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2023年12月15日,公司成功推出旗下医学美容品牌珂谧KeyC,着力布局重组胶原蛋白产业链。目前,公司已建成胶原蛋白医疗器械智能化生产基地,实现医疗器械智能化生产基地胶原蛋白原料试生产,目前主要为公司自身品牌进行赋能。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在淘宝公司除了颐莲和瑷尔博士粉丝多,其他品牌都很少。除了前两个品牌销量不错,其他的销量都很少。未来公司在推广新品牌上需要花费很多钱,过多品牌会不会浪费钱呢?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福瑞达生物股份是公司化妆品业务主要经营主体,依托公司的研发优势和产业链优势,已发展成为济南市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标志性产业链群链主企业,旗下拥有“颐莲”“瑷尔博士”“善颜”“UMT”“诠润”“贝润”等多个知名化妆品品牌,其中,“颐莲”“瑷尔博士”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功跻身国产化妆品行业前列。另外,公司参股新疆伊帕尔汗,推出玫瑰纯露、薰衣草精油等产品。公司化妆品板块2022年以来以“4+N”品牌发展战略为指导,专注玻尿酸护肤、微生态护肤、精准护肤、以油养肤等科技护肤赛道,以科技研发为先导,拥有玻尿酸、聚谷氨酸、富勒烯、薰衣草精油、依克多因等核心原料优势,拥有硅烷化玻尿酸、发酵褐藻等多个专利成分,构筑了品牌和技术壁垒。公司推出医学美容品牌“珂谧KeyC”,化妆品板块步入胶原蛋白医学美容赛道,品牌发展战略从“4+N”升级为“5+N”,从单一美妆主业升级为“生美+医美”双美新生态。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生物医药板块的净利润大概是百分之几?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生物医药板块净利润情况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鲁商福瑞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年度报告》,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二级市场的不少投资者认为怎么理解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包含了:机电方向的高端工业机器人,芯片方向的华为系列高端精密芯片,医药方向的高端产业特别是降糖药减肥药方向,生物合成方向的高端技术特别是重组人源胶原蛋白方向等等,这些都是新质生产力,这样的理解对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再次建议公司回购股份并注销,在这个阶段回购是多方共赢的决策,理由如下:1、提升大股东权益,大股东持股比例会因回购注销而提高,从而增加国资委在上市公司中的权益;2、优化公司融资结构,从财务管理的角度,股价低的时候回购股份,股价高的时候增发股份,是一个优秀财务总监的基本素养;3、有助于管理层考核,回购股份有助于提升股价,提升管理层的市值考核指标。限于篇幅,总结来说当前阶段是非常恰当的回购时期。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建议,您的建议我们将及时传递给公司管理层!

投资者:在国家颁布的第一批新质生产力企业名单中,1,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是降糖药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2,北京达尔文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是人源蛋白的提取生产和应用工作!这2家企业都是和福瑞达有行业重合性质(医药降糖药和重组人源蛋白生物合成),那么,福瑞达有申请国家第2批新质生产力企业的计划吗?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第一批上了国家新质生产力名单的生物科技和医药公司的名单有武汉明德生物科技、上海盟科药业等公司,福瑞达在原料药生物合成这块和智美科创园这块在新质生产力方面有什么技术储备和规划?是否带来实质性的利润和增加收入?

福瑞达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关注国家和行业政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