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安光电: 公司产品性能行业领先,应用领域广泛,已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2 19: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三安光电(600703)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为问界M9供货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全资子公司安瑞光电已与多家知名民族品牌车企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开始稳定供货,已经批量供应问界汽车M5、M7。安瑞光电将会借助自身技术实力、客户的高度认可和现有的资源优势,加快追赶头部企业的步伐,进一步拓展高端客户市场,重点突破技术难度高、订单需求量大的重点车型项目。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生产vcsel芯片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光技术产品包括PD、VCSEL、DFB芯片等,产品性能行业领先,可应用于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智能AI、消费工业类(光感测、医美、监控、加热等)领域和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

投资者:华为三安光电即将在武汉合资成立华安半导,华为占股51三安占股49,一期计划投资20亿。是真的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公开信息请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为准。

投资者:请问大基金目前持股多少,未来是否停止减持,还是全部出清

三安光电董秘:截至2024年1月31日,大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13,727,232股,具体内容详见2024年2月1日日公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股东可依法依规根据自身需求买卖公司股份。

投资者:请问董秘,三安光电有和华为合作吗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产品性能行业领先,应用领域广泛,已与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投资者:董秘您好!今年开始国家多次提倡建立新质生产力,公司针对这个大环境采取了那些措施?公司有那些产品技术是新质生产力?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聚焦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与应用,通过研发和技术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已形成深厚的技术积累,产品在性能、可靠性、稳定性等方面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

投资者:公司2023年7月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可提供满足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请问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研发成功了吗?有没有批量生产?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应用于800G光模块的光芯片正在研发中,未量产。

投资者:请问董秘,三安光电回购了大量股票,这些股票是用来股权激励吗?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2023年12月8日至今,公司共实施两次回购股份计划,其中2023年12月8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2024年1月31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是基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公司将按照有关回购规则和监管指引要求使用回购的股份。具体内容请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是否有设计或者生产人工智能芯片的能力?谢谢回答!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是存在什么未公布的利空吗,一直跌跌不休,连个像样的反弹都没,指数和板块都反弹上天了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推进。

投资者:董秘您好,建议公司停牌核查以下事项:1.公司生产经营情况。2.从2023年4月至2024年2月之间,是否有人或团体操纵公司股票行为,包括内幕交易、虚假申报等涉及证券市场违法交易情况。3.从2023年4月至2024年2月之间,是否有基金或证券公司恶意做空公司情况。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和市场稳定,公司有义务有责任核查公司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违法犯罪的情况,从而维护公司价值。

三安光电董秘:目前,公司生产经营运行正常。公司将持续做好各项经营工作,提升公司价值,维护投资者利益。

投资者:接下来再跌便不是市场原因,而是绩差股依然在大面积杀跌。而贵司就是典型的绩差股。只听口号,只见补贴,始终不见业绩。业绩问题是根本问题。丢失了根本,那么贵司如何提升公司形象?如何得到投资者认同?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将继续围绕化合物半导体核心主业开展业务,不断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行精益生产,提高工效、优化存货周转和制程控制,加强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者:贵司早些年把股票卖给大基金,如今该基金清仓式退出,理所当然要回购。贵司数次增发,如今也理所当然要回购。而贵司此时又来凑热闹,倡导“提质增效”,这口号喊了几年了?那么业绩呢?是不是十年后,依然只是喊口号?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重视股东回报,积极采取措施维护股东利益。公司一直围绕化合物半导体核心主业开展业务,不断优化内部组织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行精益生产,提高工效、优化存货周转和制程控制,加强研发投入,持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公司的光模块有用与IDC机房算力的产品如果有请问下有没有固定合作伙伴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不直接做光模块,提供高速光芯片给合作的光模块厂商,其光模块产品可应用于IDC机房。

投资者:作为半导体芯片龙头企业,外围芯片跟半导体股大幅拉升,而本公司反弹幅度太弱,请问公司四季度跟24年一季度订单充足吗?是不是比23年上季度利润有所增强?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传统LED业务正随着经济的好转而回升,细分领域产品的出货量也在增加,集成电路产能稼动率随着客户需求的增加逐步上升。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显示产品应用于人工智能?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提供的MicroLED芯片可满足不同显示应用领域的需求,包括AI、VR等领域的显示应用。

投资者:董秘,你好。咱们公司的产品可以应用到算力产品中么?国产的算力服务器中有咱们的产品么?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生产的芯片能否使用在人形机器人上?谢谢回答!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基地项目二期工程进展到什么程度了?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投产?

三安光电董秘: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2023年6月末碳化硅产能为15,000片/月,产能逐步释放。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MiNiLED小尺寸巨量转移芯片良率有突破吗?比兆驰如何?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Mini/MicroLED产品一致性与稳定性行业领先,可满足许多应用需求门槛,拥有巨量转移技术,产品工艺良好。

投资者: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1月底显示还剩1.3亿股,还会继续减持?

三安光电董秘:在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定的情况下,股东可根据自身计划买卖公司股份。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2月20日,公司一共离职员工的人数为多少,工作年限5年以上的员工离职人数为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截止2023年9月30日,公司员工14,798名,员工离职率很低,核心技术人员稳定,各部门人员配置齐备、合理。

投资者:公司第二次回购进程进展到哪里了。

三安光电董秘: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38,800,296股,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7777%。具体内容请见公司于2024年3月2日披露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公司增持自家股票20亿的资金来源是不是来源质押?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回购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投资者:贵公司用于光模块的产品占国内多少份额??

三安光电董秘:用于光模块的光芯片产品主要是高速VCSEL和PD。公司VCSEL国内市占率超过40%,PD国内市占率超过50%。公司将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开拓市场,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

投资者:贵公司的碳化硅产品占国内市场多少份额??

三安光电董秘:湖南三安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碳化硅产业链垂直整合制造平台,碳化硅产品性能行业领先,获得国内外知名客户的信赖,已广泛应用于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可靠性要求高的领域。

投资者:请问光模块中磷化铟的价值占比为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磷化铟光芯片占光模块的成本接近20%。

投资者:董秘你好!贵公司作为半导体行业龙头企业,股价持续低迷,后续还会持续回购公司股份吗?回购注销股份吗?另外!公司最新一期股东人数多少?怎么平台还没有更新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已披露的回购股份事项正在推进中,相关进展请关注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

投资者:各位管理层好,根据公开信息,自2023年10月31日起,亚马逊美国站将不再允许销售发光二极管(LED)头灯改装套件,请问这个新规对贵公司未来在美国销售车灯有什么影响,公司打算如何应对,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芜湖安瑞光电车灯业务正常有序推进。

投资者:公司有光刻机吗?如果有是什么类型?多少nm的?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生产产线使用光刻机设备,采购的设备能满足项目的建设需求。

投资者:请问截止2024年3月4日,公司持股股东人数是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情况请关注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

投资者:网传38亿主驱碳化硅mos管订单已验证不通过,已取消,请问传言是否真实?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生产的应用于汽车主驱的碳化硅MOS处于客户验证阶段,与客户签署的《战略采购意向协议》,需求方承诺自2024年至2027年确保向湖南三安每年采购碳化硅芯片,超出部分由双方协商确定。具体内容详见2022年11月8日公告刊登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磷化铟产品订单有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2023年上半年,公司光技术业务合作客户超170家,其中车载激光雷达和消费工业类领域新开发客户达40多家,涵盖国内外行业主要厂商。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有没有打算进军AI芯片领域?

三安光电董秘:光技术产品应用于智能AI、接入网、数据通信、电信传输、消费工业类(光感测、医美、监控、加热等)领域和车载激光雷达芯片市场。

投资者:贵公司的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占国内市场份额的多少??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可提供满足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已小批量供货。公司将紧抓市场机遇,积极开拓市场,扩大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市场份额。

投资者:是否有给三星S24手机供货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射频前端产品服务于国内某知名客户、三星、OPPO、VIVO、小米、荣耀、传音、中兴、龙旗、中诺、天珑、闻泰等手机品牌及头部ODM。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传公司与理想汽车合作是不是真的

三安光电董秘:湖南三安与理想合资成立苏州斯科半导体,规划年产240万只碳化硅半桥功率模块,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投资者:董秘你好,格力发文即将投资碳化硅厂,贵公司十大股东也有格力集团,是否贵公司帮助格力提供技术支持?

三安光电董秘:目前,公司正着力推进湖南三安、重庆三安和安意法半导体碳化硅项目。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请问贵公司有无空中成像技术在研?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以氮化镓、砷化镓、碳化硅、磷化铟、氮化铝、蓝宝石等化合物半导体新材料所涉及的外延片、芯片为核心主业。

投资者:公司是否具有800G光模产品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可提供满足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已小批量供货;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光模块1.6T现在有没有出来了,半导体材料的市场占有率如何,公司MiniLED有没有跟华为合作,订单量如何?

三安光电董秘:目前,公司可提供满足4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已小批量供货;800G光模块应用的光收发芯片正在研发中。公司MiniLED产品主要用于电视、显示器、笔记本电脑、车显、VR等领域,已与国内外知名客户深度合作。

投资者:董秘,你好!三安意法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设备进入厂区了嘛?什么时候能投产?请详细说明一下,谢谢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合资公司安意法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预计2025年完成阶段性建设并逐步投产,2028年达产,规划达产后生产8吋碳化硅晶圆10,000片/周。

投资者:今年的利润情况同去年比有何趋势?

三安光电董秘:公司传统LED业务正随着经济的好转而回升,细分领域产品的出货量也在增加,集成电路产能稼动率随着客户需求的增加逐步上升,业务开展情况向好。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