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信达证券:给予天地科技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2 17:4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左前明,李春驰近期对天地科技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业绩持续改善彰显投资价值,分红稳步提升重视股东回报》,本报告对天地科技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6.78元。


  天地科技(600582)
  事件:2024年3月20日,公司发布2023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99亿元,同比+9.16%;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20.8%;扣非后净利润21.8亿元,同比+22%;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57.7亿元,同比+23.7%;基本每股收益0.57元/股,同比+20.8%。
  第四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2亿元,同比+6.2%,归母净利润3.87亿元,同比+9.8%,单季度扣非后净利润2.73亿元,同比+11.8%。
  点评:
  盈利能力持续改善,经营质量再上台阶。盈利能力方面,23年公司毛利率实现30.93%,同比提升0.65个百分点;ROE实现10.92%,同比提升1.01个百分点;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提升。销售回款方面,公司强化内部管控,账龄结构持续改善,23年应收账款周转率为3.3次,回款速度稳步提升。订单方面,23年新签合同额369.9亿元,西安研究院、山西煤机等单位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超过20%。截至23年末公司合同负债达39.35亿元,同环比均呈增长态势,公司在手订单充裕。
  行业资本开支有望持续高位,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有望深度受益于煤炭高景气周期。2023年,我国煤炭行业固定资产累计投资额完成5591亿元,同比+12.1%。投资额在22年较高基数(4988亿元)的基础上实现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煤炭行业高景气周期带来的高资本开支。我们预期,在煤炭产能周期背景下,未来煤炭仍有望维持高景气周期,行业资本开支有望维持高位。公司作为布局煤炭开采设计全产业链的引领者,业务范围涵盖勘探、设计、煤机装备、安全技术与装备、煤矿建设、煤矿运营、生态治理等方面,有望深度受益于煤炭高景气周期。
  公司重视股东回报,分红比例逐步提升,未来仍具较大分红潜力。公司进一步提升现金分红额,宣派23年股利0.28元/股,分红率达49%。若以3月21日收盘价计算,公司股息率达4.09%。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3年末公司在手货币资金达170亿元,同比+46.08%。在国资委推动央企市值考核背景下,公司未来分红比例有望持续提高,持续不断回报投资者。
  盈利预测及评级:在产能周期驱动的煤炭供给短缺周期背景下,我们预计未来煤炭高景气周期有望维持,行业资本开支有望持续高位。公司作为布局煤炭开采设计全产业链的引领者,有望深度受益于煤炭高景气周期。以3月21日收盘价计算,我们预测公司2024-2026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7.9/32.8/38.3亿元;EPS为0.67/0.79/0.93;对应PE为10.14/8.62/7.38。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和估值修复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外能源政策变化带来短期影响;国内外宏观经济失速或复苏严重不及预期;煤矿智能化政策推进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信证券刘海博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8.02%,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7.23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10.27。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72。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