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德邦证券:给予易华录增持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2 17: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钱劲宇近期对易华录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全面转型融入电科生态,数据要素业务有望形成新增长引擎》,本报告对易华录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27.77元。


  易华录(300212)
  投资要点
  易华录是央企背景的数据资产化服务提供商,2023年公司已从数据湖建设全面转向数据湖运营。公司上市之初为当时国内最主要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提供商之一。2016年公司正式发布数据湖理念,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已全国落地32个数据湖,至2023H1已有25个数据湖进入运营阶段。2021年以来,公司主动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将轻资产数据运营业务作为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2022年起易华录加快转向数据要素相关运营业务,2023年公司主营业务已从数据湖建设全面转向数据湖运营。随着业务转型,公司放缓了对数据湖项目的承接与建设,经营业绩出现阶段性波动。长期看,经营业绩有望随着数据运营服务的开展而改善。
  公司聚焦数据要素一级开发市场,融入电科生态有望为公司注入新优势。公司在数据全生命周期“收、存、治、用、易”核心能力与数据要素一级开发的主要任务和内容高度匹配,同时基于央企背景及央地合作的先天优势和先发优势,在数据要素一级开发领域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2023年国资委正式批复公司控股股东华录集团整体并入中国电科集团,有利于中国电科补强产业链关键环节,在智能制造、数据存储等领域形成协同优势。在集团支持下,公司目前已经作为核心单位之一参与到中国电科集团的数据要素产业规划当中。后续公司将继续聚焦发展数据基础设施和数据运营服务,加快组织优化,加快步伐转型为数据要素型央企。
  当前磁存储主要依赖进口,关键行业正在加快用蓝光替代磁存储的节奏。2023年发布的《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了关于先进存储的指导意见,其中指出将全闪存和蓝光作为先进存储介质进行重点技术升级。因此基于蓝光存储的超级存储未来在关键行业有望打开广阔的替代空间,并有望持续上升。
  数据要素业务正在形成新的增长引擎。公司所在的地方公共数据要素产业链目前市场总空间约300-400亿元,加上后续约千亿元级别的地方公共数据运营变现市场,整体数据运营及服务业务空间广阔。随着国家层面的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办法的落地,全国300多个地级市单位,涵盖全国2800多个区县级单位,将快速启动数据资产化工作。公司将以数据资产服务(即数据资产入表)作为突破口,进行数据摸排治理及价值评估等相关工作,并帮助政企客户进行数据资源管理平台的建设,由易华录提供软硬件底座建设,继而为各地政企客户提供数据运营服务。当前公司的数据资产化服务、数据资源管理平台建设及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相关的产品服务和市场拓展正在加快走向成熟,数据要素业务正在形成新的业务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3-2025年营收为7.79/14.63/19.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1.22/0.05/1.3亿元。公司在国内蓝光存储产业链具备独特优势,且在数据运营及服务领域有丰富的探索和积累,融入电科生态之后可发挥协同优势,有望抓住数据要素业务的市场机遇而加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要素相关政策发布不及预期风险;地方单位落实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电科整合及公司业务优化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2.64。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