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钢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1 17: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菱钢铁(000932)03月2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南钢股份资产负债率比公司高,但现金分红比例远高于公司,市场给的估值也远高于公司。公司有考虑提升现金分红比例吗?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积极践行承诺,力争通过稳定可预期的现金分红回报股东,2022年度现金分红比例26%,同比提升了5.29个百分点,股息率在钢铁上市公司中排名靠前。公司分红方案兼顾了“十四五”期间围绕战略目标实现,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提质增效、超低排放改造和智能制造等方面还将持续进行资本性开支。随着各核心子公司2025年底前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公司在超低排放方面的资本性开支会有所减少。后续,公司将继续在保持公司持续竞争力的前提下,找到资本性开支、分红比例、股息率之间的平衡点,随着资本性开支减少,分红比例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投资者:对于环保资金使用,请董秘不要只回答一半?不仅回答未来2年每年环保支出20亿以上,还应回答过去两年环保支出金额,不然会让市场认为“环保支出将增加20亿、业绩将大幅下降”的误解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近两年公司每年资本性支出70亿左右,主要面向品种结构升级和超低排放改造,超低排放等环保领域的开支金额占比30%左右。按照国家和湖南省、广东省环保要求,公司子公司华菱湘钢和阳春新钢铁已于2023年底基本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华菱涟钢和华菱衡钢于2025年底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预计未来两年公司还需持续在环保领域发生资本开支。

投资者:贵公司名字应更改为华凌特钢,这样更彰显公司产品核心价值,可以促进公司产品开拓市场,也可以提升产品知名度!促进公司高效快速发展!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近日钢贸持续低迷,请问华菱已有产线生产情况如何,是否有产线停产计划,感谢回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投资者:公司对于普钢产线规划如何?感谢回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坚持产品结构高端化的战略方向,继续加大品种结构调整力度,减少普钢的生产规模。

投资者:关注到公司应收账款较多,在钢材库存量走高的背景下,是否会出现钢贸商资金周转困难导致违约,公司在应收账款方面的管理是怎样一个情况?感谢回复!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以直供为主,与下游各行业头部企业均有长期合作协议。少数产品通过贸易环节进行销售,公司严控贸易环节应收账款资金占用,严控风险。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和国内钢企在海外搜寻铁矿石项目进行合作,拒绝因为无序竞争人为推高铁矿石价格?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全力支持落实国家铁矿石战略,助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对上游铁矿石的话语权,并积极关注铁矿石项目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您好,目前钢铁的需求极度萎缩,请问公司未来的需求的看法。超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会给钢铁带来增量吗?国家为何在21,22年以后不再行政限产?谢谢!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钢铁行业作为一个成熟行业,需求总量大概率呈现下滑趋势,下游需求出现明显分化,建筑用钢需求快速萎缩,但风电、汽车用高强钢、汽车用热成型钢、高牌号无取向电工钢、高等级取向电工钢等新能源新材料领域需求前景将持续向好,钢铁行业中高端板材和特钢线棒材在未来仍然大有可为,加之万亿国债发行以及城中村改造等,对钢铁行业需求形成支撑。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并根据下游订单和盈利情况来调整生产节奏。

投资者:公司高强度汽车钢,应用在人形机器人外壳是否有优势?是否有规划开发这方面的市场?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和建议。公司高强度汽车钢产品具有强度高、材料延展加工性能好、绿色可循环、全流程碳排放低等特点,可满足汽车行业高强度、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并将积极拓展更广泛的下游应用领域。

投资者:目前贵公司螺纹钢生产成本大约多少钱一吨?

华菱钢铁董秘: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螺纹钢生产成本与铁矿石和焦煤焦炭等原燃料价格走势保持正相关。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