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国信:公司目前主要投入5G相关技术,跟进6G相关技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0 19: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东方国信(300166)03月2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贵公司是否拥有6G相关技术?谢谢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目前主要投入5G相关技术,跟进6G相关技术。公司将持续关注新技术方向,并适时与公司业务相结合。谢谢!

投资者:公司有没有算力租赁规划?内蒙古公司有没有获得相关资质?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内蒙古数据中心目前尚在建设中。公司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指引,在人工智能、算力等领域加速布局。数据中心是算力的载体,算力是IDC加云计算基础设施天然具备的,公司有充足的能耗和IDC储量,适合AI算力池建设。公司具备端到端的丰富多元的智算产品体系,包括智算基础设施、智算资源管理和AI智算平台、垂直大模型及应用等,可基于客户需求实现信创适配(如CPU、GPU、操作系统适配等),满足不同客户及场景需求。 公司自营智算平台已上线,可面向B端客户和C端用户提供算力资源和服务。公司推出了一站式、开箱即用、简化部署、轻量集成、信创适配的训推一体机产品,是集成硬件+软件+模型+服务的一体式大模型解决方案。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技术与行业动向,结合自身情况,不断探索和跟进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在算力领域布局属于起步阶段,业绩贡献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

投资者:由于国外营商环境变化等不利因素、各类大模型迭代速度加快,算力资源的紧缺在未来可能是不得不面对的局面。请问贵公司在算力方面是否有更深层次的布局。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司紧跟国内外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及国家政策指引,在人工智能、算力等领域加速布局。数据中心是算力的载体,算力是IDC加云计算基础设施天然具备的,公司有充足的能耗和IDC储量,适合AI算力池建设。公司具备端到端的丰富多元的智算产品体系,包括智算基础设施、智算资源管理和AI智算平台、垂直大模型及应用等,可基于客户需求实现信创适配(如CPU、GPU、操作系统适配等),满足不同客户及场景需求。 公司自营智算平台已上线,可面向B端客户和C端用户提供算力资源和服务。公司推出了一站式、开箱即用、简化部署、轻量集成、信创适配的训推一体机产品,是集成硬件+软件+模型+服务的一体式大模型解决方案。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技术与行业动向,结合自身情况,不断探索和跟进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目前公司在算力领域布局属于起步阶段,业绩贡献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

投资者:公司对垂直大模型和通用大模型怎么看?垂直大模型是否已经盈利?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主要聚焦在垂直领域大模型,并非直接开发通用大模型。公司基于通用大模型引擎,对垂直行业数据进行深度指令优化和精调,构建行业专用的多模态大模型。公司深耕电信、金融、工业、政府等领域20余年,在各行业有丰富的大数据经验,跟行业客户深度绑定,对业务理解较深,在不同细分领域诸多业务场景落地实践中沉淀了大量行业特有的业务经验和规则,具备非常强的行业Know-How,帮助各行各业上千家企业建设、运营和维护大量的PB级大数据平台,积累了大量的领域专业语料,善于根据行业或者客户业务定制专属大模型,在垂直领域具有良好的大模型应用效果。BON大模型体系依靠大模型能力能够实现多轮对话、分析生成、图像创作、知识抽取、机器视觉等能力,帮助用户构建高效、经济、可扩展的AI生态,释放人工智能新能量,开启企业智能化新纪元。公司垂直大模型已在客户应用并形成收入。公司将不断加强人工智能及大模型的研发创新,大力开拓市场,持续提质增效,提升企业的价值。谢谢!

投资者:北京幕僚智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方向是哪些?会不会在行业应用上做一些并购等投资行为?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北京幕僚智算是东方国信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算力及人工智能相关业务。目前已上线幕僚智算云算力平台,该平台是一款专门针对AI创作者、计算科学开发者提供GPU计算资源(算力)和配套环境的云服务平台。在应用层可满足算力开发者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在业务层可实现资源管理、交易、履约、社区互动的各个业务闭环;在能力层基于GPU 算力云与安生环境的基础能力集成。内容:针对不同客户场景,可以预装商业、开源模型框架,即开即用,提供在线IDE工具。帮助AI开发人员快速启动;易用性:相比其他复杂的云管平台,国信算力平台,专注于GPU算力资源的交付,提供从IaaS-PaaS的交付方式,无需专业运维人员即可完成大部分日常操作;兼容性:不同GPU和云服务供应商的GPU算力资源;扩展性:目标客户可以基于该平台,实现自身云AI、云游戏、云渲染应用的构建。平台提供虚拟机产品,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自主性;支持多款GPU产品的选择,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不同型号的GPU实现AI创作。基于公有云技术架构的云服务,在您使用GPU算力时,可提供更为可靠的存储和网络(EIP)配套服务;除支持算力出租,平台支持客户全托管、半托管,可以帮助客户有效算力资源。公司将持续关注政策动向和行业趋势,围绕公司业务及国家战略方向进行产业布局。公司投资事项如达到披露标准,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信息披露。谢谢!

投资者:公司新成立的算力公司是否包含自有的大模型产品?是否有盈利?

东方国信董秘: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北京幕僚智算是东方国信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算力及人工智能相关业务。目前已上线幕僚智算云算力平台,该平台是一款专门针对AI创作者、计算科学开发者提供GPU计算资源(算力)和配套环境的云服务平台。在应用层可满足算力开发者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在业务层可实现资源管理、交易、履约、社区互动的各个业务闭环;在能力层基于GPU 算力云与安生环境的基础能力集成。内容:针对不同客户场景,可以预装商业、开源模型框架,即开即用,提供在线IDE工具。帮助AI开发人员快速启动;易用性:相比其他复杂的云管平台,国信算力平台,专注于GPU算力资源的交付,提供从IaaS-PaaS的交付方式,无需专业运维人员即可完成大部分日常操作;兼容性:不同GPU和云服务供应商的GPU算力资源;扩展性:目标客户可以基于该平台,实现自身云AI、云游戏、云渲染应用的构建。平台提供虚拟机产品,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自主性;支持多款GPU产品的选择,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不同型号的GPU实现AI创作。基于公有云技术架构的云服务,在您使用GPU算力时,可提供更为可靠的存储和网络(EIP)配套服务;除支持算力出租,平台支持客户全托管、半托管,可以帮助客户有效算力资源。算力业务目前已形成收入,目前公司在算力领域布局属于起步阶段,业绩贡献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