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邦食品:由于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低迷叠加非瘟疫病扰动等因素,公司主营业务大幅亏损,资产负债率较高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9 18: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天邦食品(002124)03月1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为什么突然申请预重整?这和破产重整有什么区别?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由于生猪销售价格持续低迷叠加非瘟疫病扰动等因素,公司主营业务大幅亏损,资产负债率较高。公司目前面临部分债务到期不能续贷、难以偿还的问题。为了避免债务清偿使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影响和商业价值受到损失,公司主动申请重整和预重整,积极自救,避免因债务问题持续未来影响公司经营。有别于破产清算,预重整及重整阶段公司将维持公司法人资格和上市公司资格,保障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公司希望通过预重整和重整程序,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债务问题,最大限度地维护各相关方的利益,帮助公司改善资产负债结构,出清过剩产能,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因此,公司预重整暨重整的目的是自救,而非破产清算。这也是目前遇到困难的上市公司常用的工具。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 董秘您好,请问公司预重整阶段,经营活动是否正常开展?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重整和预重整期间公司经营活动将正常开展,不受影响,预重整及重整主要目标化解公司债务负担,帮助公司轻装上阵。公司目标通过预重整和重整程序化解债务风险,有效保障企业经营现金流的和商业价值不受损害。在此基础上,公司将加速出清经营成绩欠佳的产能,将整体养殖产能由北向南转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公司目标通过相关措施,有效提高产能利用率,并充分发挥高效能种猪优势和南方各主要产区育肥管理效率优势,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尽快恢复主业的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此次预重整和重整有什么区别?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拟主动向法院申请启动重整及预重整事项。预重整是为了抢时间、抓效率,预重整期间通过债权申报与审查、审计与评估、招募投资人等工作,并与广大债权人等各方充分沟通,形成具有较强可行性的预重整方案。通过预重整,可以提前开展相关基础工作,大幅提升正式重整程序的效率,缩短重整周期,提高重整成功率,也是实践中重整上市公司常用的模式。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重整程序要持续多久?预计什么时候完成?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关于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的议案》已于3月18日由董事会审议通过。本事项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公司将向法院正式提出申请。法院启动预重整程序或受理重整存在不确定性,如有进展,公司会依据监管规则要求及时履行信披义务。根据实践已有的上市公司重整情况,通常在6个月-9个月期间完成,公司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尽快完成。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3月18日关于重整的公告中,提到的“即将到期的债务”,具体包括哪些?以及到期日期?公司是什么时候得知这些债务即将到期的?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即将到期的债务包括银行负债、供应商负债等。公司目前暂无需要披露的债务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如果天邦重整失败,是否会破产?重整成功的概率有多大?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根据《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尚存在因重整失败被法院宣告破产的风险。法院启动预重整程序或受理重整存在不确定性。有关预重整及重整进展,公司会依据监管规则要求及时履行信披义务,请关注公司后续公告。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账上还有多少现金?公司在重整预重政期间内收款和支出是否能正常操作?银行账户是否会被冻结?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目前公司现金可以保障日常经营,法院正式受理重整后,公司的财产将享有司法保护,债权人不得查封公司银行账户。具体经营相关数据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被ST的风险?有没有净资产为负?

天邦食品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没有资不抵债。公司拟向法院申请重整及预重整,是由于部分到期债务不能续贷清偿压力较大,计划通过重整程序妥善解决到期债务偿付问题,实现资产负债结构的优化和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选择主动申请预重整暨重整,目的是主动自救,化解流动性风险。若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法院递交重整及预重整申请,且法院裁定受理公司的重整申请,则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4.1条第(七)项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这是要重整的上市公司的标准动作和常规操作,但并不代表公司会退市,重整结束后前述退市风险警示也会被撤销。敬请注意投资风险。感谢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