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财报季 - 正文

亿通科技(300211)2023年年报简析:净利润减102.22%

来源:证星财报简析 2024-03-16 11: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公开数据整理,近期亿通科技(300211)发布2023年年报。根据财报显示,本报告期中亿通科技净利润减102.22%。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总收入1.82亿元,同比下降46.12%,归母净利润-55.6万元,同比下降102.22%。按单季度数据看,第四季度营业总收入3514.29万元,同比下降50.52%,第四季度归母净利润-402.59万元,同比下降1250.49%。

本次财报公布的各项数据指标表现一般。其中,毛利率30.28%,同比增10.31%,净利率-0.31%,同比减104.11%,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总计1136.7万元,三费占营收比6.24%,同比减8.97%,每股净资产1.71元,同比增0.22%,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12元,同比增1299.99%,每股收益-0.0元,同比减102.18%。具体财务指标见下表:

图片

财务报表中对有大幅变动的财务项目的原因说明如下:

  1. 财务费用变动幅度为-361.66%,原因:报告期内外币汇率变动对汇兑损溢的影响。
  2. 信用减值损失变动幅度为-56.56%,原因:根据会计政策计提的应收款项坏帐准备减少。
  3.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幅度为-214.46%,原因:报告期内根据会计政策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
  4. 所得税费用变动幅度为-300.2%,原因:报告期内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增加。
  5. 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幅度为-41.95%,原因: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减少。
  6. 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变动幅度为-50.7%,原因: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
  7.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1305.68%,原因:报告期内销售与采购均减少,采购资金支出的减少金额20,825.02万元,大于销售收款资金的减少额17,092.80万元。
  8. 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变动幅度为-94.67%,原因:报告期内无银行理财产品,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减少。
  9. 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变动幅度为-94.14%,原因:报告期内无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支付的现金减少,以及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
  10.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83.18%,原因:报告期内鲸鱼子公司购买研发用IP金额减少。
  11. 筹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变动幅度为-38.54%,原因:报告期内现金分红以及偿还租赁负债支付的现金减少。
  12.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幅度为89.44%,原因:报告期内现金分红以及偿还租赁负债支付的现金减少。
  13.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变动幅度为806.28%,原因:报告期内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减少、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支付的现金分红款比去年同期减少。
  14. 应收款项变动幅度为-51.1%,原因:鲸鱼微电子第四季度销售额下降,前期销售款逐步到期收回,年末应收款下降。
  15. 合同资产变动幅度为-87.01%,原因:报告期末智能化工程按项目执行进度计量的应收权利比年初减少。
  16. 存货变动幅度为-58.26%,原因:报告期内营收规模下降,对应原材料采购及生产量下降。
  17. 投资性房地产变动幅度为-53.99%,原因:报告期内部分对外出租的固定资产租赁期结束转回自用固定资产。
  18. 在建工程变动幅度为-33.2%,原因:期初在建工程项目转固,同时,报告期内智能化视频监控项目建设投入减少。
  19. 合同负债变动幅度为-53.4%,原因:报告期内向客户收取的未履行完毕合同的预收货款增加。
  20. 租赁负债变动幅度为231.61%,原因:报告期内执行新租赁准则,对房屋租赁按尚未支付的租赁付款额现值计量确认租赁负债;同时,对于一年内到期的租赁负债重分类至“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21. 应收票据变动幅度为-43.05%,原因:报告期末持有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
  22. 应收款项融资变动幅度为-88.97%,原因:报告期末持有未到期,但预计会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
  23. 其他应收款变动幅度为79.13%,原因:报告期末应收未收的政府补助款,及物料损耗款增加。
  24.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变动幅度为83.49%,原因:将在一年内收回的长期应收款金额增加。
  25.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幅度为59.54%,原因:报告期末待抵扣进项税额增加。
  26. 无形资产变动幅度为56.44%,原因:报告期内购买研发用无形资产金额增加。
  27. 递延所得税资产变动幅度为424.42%,原因:报告期内子公司累计亏损形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28. 应付票据变动幅度为-33.45%,原因:报告期末持有未到期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
  29. 应付账款变动幅度为-55.08%,原因:报告期内原材料采购减少。
  30. 预收款项变动幅度为38.77%,原因:报告期内预收的房屋租金。
  31. 应交税费变动幅度为-52.6%,原因:报告期末应交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减少。
  32. 其他应付款变动幅度为221.06%,原因:报告期末应付未付的无形资产采购款增加。
  33. 递延收益变动幅度为298.8%,原因:递延收益期末余额438.64万元,为公司收到与资产相关政府补贴。
  34. 递延所得税负债变动幅度为46.61%,原因:使用权资产形式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

证券之星价投圈财报分析工具显示:

资产质量方面,公司现金资产非常健康。

营收分析方面,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公司最新一期年度报表的现金流为正,经营性现金流相对市值差距较大,建议重点核实下原因。

从公司近一年的财务报表来看,在盈利能力方面,近期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差,发展压力较大,营销竞争上的投入较大。另外,最近几年的经营业绩有较大变动,需重点关注。

进一步分析公司近十年以来的历史财务报表,整体来看盈利不是很稳定。盈利能力常年较弱,历史财报出现过经营困难的时候。业务体量近5年来有过慢速增长,近年来开始高速增长。利润近5年来有过萎缩迹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通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