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川能动力:公司控股的李家沟锂矿已探明的矿石资源储量约3881万吨,氧化锂资源储量约50万吨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5 22:0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川能动力(000155)03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 李家沟锂矿什么时候能正式投产?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目前李家沟锂矿项目采矿工程已经开始试生产,地表采选工程部分车间及管输系统正在开展带料联动试车、设备调试及消缺工作,尾矿库、生产辅助设施和生活设施等工程施工按计划正常推进。

投资者:你好,李家沟北和李家沟谁规模更大?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控股的李家沟锂矿已探明的矿石资源储量约3881万吨,氧化锂资源储量约50万吨。李家沟北锂矿探矿权是由四川能投资本公司于2023年竞拍取得,目前尚处于勘查阶段。

投资者:公司在四川能投内部什么定位?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四川能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聚焦能源化工核心主业,突出“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先进制造”三大方向,大力发展电力链、气体链、化工链、锂电链、氢能链五大链条。川能动力作为四川能投旗下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是四川能投集团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要主体,坚持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业务与锂矿开发、锂盐加工制造为主的锂电产业协同发展。

投资者:董秘您好!关注到公司在推进锂矿开发且已经试运行,根据计划正式投产在什么时间?综合当前锂价行情,公司锂业发展综合还是盈利的吗?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目前李家沟锂矿项目采矿工程已经开始试生产,地表采选工程部分车间及管输系统正在开展带料联动试车、设备调试及消缺工作,尾矿库、生产辅助设施和生活设施等工程施工按计划正常推进。综合当前锂价行情及周期性波动大特征,公司锂矿和锂盐业务协同性优势更具有经营优势,价格波动风险壁垒更高。

投资者:公司23年底能分多少红?公司24年的发展规划是?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目前正在组织开展202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后续将根据审计结果和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分红措施。2024年公司将坚持发展新能源主业,加快推动四川甘孜、阿坝等180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前期报批及建设,加快实现李家沟锂矿以及德阿3万吨锂盐项目投产。同时,公司还将继续积极争取获取新能源资源,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优质资源。

投资者:作为一个国企是不是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增持大力分红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目前公司正在组织开展202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后续将根据审计结果和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分红措施。公司作为四川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将积极响应分红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国资委出台的提质增效相关工作要求,聚焦主业主责,以良好的业绩回报股东。

投资者:贵司在管理层的带领下,业绩大涨,充分体现了国企的担当;作为川能动力的小股东,一直没能享受到企业发展的红利,今年希望在有担当的管理层带领下,给投资者丰厚的回报,不图现金分红有多少,今年能否高送转股?好处是一能体现国企担当,二能提升国企市值!请董秘转告投资者的心声!谢谢!

川能动力董秘:您好!公司将及时向管理层报告您的关注与建议。公司作为四川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将积极贯彻落实提质增效工作要求,响应分红号召。目前公司正在组织开展2023年度财务报表审计工作,后续将根据审计结果和实际情况,积极研究分红措施,回报股东的支持与信任。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能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