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软通动力:公司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持续进行研究探索并积极进行相关布局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4 23:0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软通动力(301236)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收购同方电脑业务后是否会在AIPC方面进行布局?最快什么时候可以看到相应产品?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持续进行研究探索并积极进行相关布局。在开源鸿蒙方面,公司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跨指令集的操作系统 SwanLinkOS,发布了商显软件发行版及交通软件发行版,并率先完成OpenHarmony 操作系统基于 X86 架构的 intel 芯片在 PC 端的适配。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拓展更多业务机会。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软通收购了同方部分,请问这其中包括同方服务器的那部分吗?听说同方服务器之前搭配了华为昇腾。请问这次收购有没有服务器这方面的??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持续进行研究探索。在开源欧拉领域,公司发布了自研的企业版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版天鹤(iSSEOS),适用于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目前已经完成主流国产服务器CPU/数据库/中间件的兼容适配。 此外,公司联合某大型通讯设备企业共同推出了AI机器人-昇腾一体机,是软硬件一体化的自主创新信创解决方案,基于昇腾AI基础硬件平台,嵌入盘古大模型,同时整合天鹤OS操作系统、ISS虚拟化平台等组件,支持一站式AI开发,深入客户业务场景开发业务模型,加速行业智能化。 未来,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拓展AI领域新的业务机会。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近期有消息表明政企单位在云计算服务招标时被要求倾向于国产芯片算力服务器,公司收购同方计算机后在国产鸿蒙AIPC和国产昇腾AI算力服务器在这两方面业务的开展有哪些优势?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开源鸿蒙方面,公司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跨指令集的操作系统 SwanLinkOS,发布了商显软件发行版及交通软件发行版,并率先完成OpenHarmony 操作系统基于 X86 架构的 intel 芯片在 PC 端的适配;在开源欧拉领域,公司发布了自研的企业版服务器操作系统发行版天鹤(iSSEOS),适用于数据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场景,目前已经完成主流国产服务器CPU/数据库/中间件的兼容适配。 同时,通过本次资产收购,公司将具备面向客户的“软硬一体”的全栈数字技术服务能力。未来,公司将持续完善信创战略业务布局,从基础软硬件技术、 操作系统、AI大模型、软硬一体机、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与收购资产的计算机硬件领域形成软硬一体产品的技术协同,提升产品竞争力。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首先恭喜贵公司今天软通医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人工智能日新月异,估计未来看病可以不去医院,集百家之长的AI医生运用会彻底改变目前人挤人去医院排队看病状况,公司利用软件开发优势、和一流医生合作,就能制造一流AI医生具有划时代意义。供参考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公司始终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并持续进行研究探索,并聚焦包括医疗在内的创新服务与应用。去年,公司凭借“基于鲲鹏硬件的信创医共体解决方案” 荣获2023年鲲鹏应用创新大赛陕西赛区鲲鹏一体机解决方案赛道第三名。该方案是集鲲鹏服务器、openEuler操作系统、openGuass数据库以及软通自研医共体平台应用为一体的全国产化软硬件平台,符合医疗体系数据标准,安全性高、性能优异。该方案不仅能解决中小医疗单位的当下难题,还提高了其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周边HIS系统也可无缝接入软通医共体数据中台。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是否与阿里集团合作开发软件?阿里的宜搭和钉钉系统的开发,贵公司是否有参与?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头部企业的核心信息技术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与阿里云构建起了全面的战略级合作,在制造、汽车、金融等多个行业开展联合市场拓展,并打造了多个联合解决方案,成为阿里云首批产业战略合作伙伴。部分具体合作已签署相关保密协议,未来公司将在合规基础上,恪守相关协议约束,适时、适度、谨慎地向市场传递相关价值信息,敬请理解。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高新发展如日中天,增发后市值近500亿,超越软通,实事求是高新发展潜力不如软通动力,高新发展是单纯组装厂,软通动力是软硬一体化,有9万科技人员二者体量不可同日而语。市场主线看好华为服务器思路是正确的,不是因为高新发展多牛逼,是因为华为海思芯片的确牛逼,海思芯片唯一可以挑战英伟达芯片。浪潮信息是英伟达阉割版芯片,中科曙光是海光信息芯片。这就给了软通动力弯道超车机会,期待公司成功超车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认可!公司将紧抓数字经济、国产化替代、人工智能等机遇,一如既往做好主业,并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和拓展更多商业机会,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是华为开源鸿蒙的合作伙伴,请问华为“夸父”人形机器人的操作系统是不是接入开源鸿蒙?谢谢!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相关产品性能建议您直接咨询相关厂商。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这二天华为超聚变烧作的很火,作为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请问公司涉及相关业务吗?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在信创、人工智能等领域加速布局,构建“算力、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硬科技创新生态。其中在算力和算法层面,公司与鲲鹏计算、昇腾计算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昇腾AI推出“软通训推一体化平台”,并与昇腾共同启动大模型联合创新,深度适配不同AI应用场景。 公司是超聚变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聚焦算力服务、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推进技术应用,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亲爱的董秘,市场传闻华为投资并参股了贵公司的子公司,请问属实吗?市场都叫软通动力为小华为,贵司是否有能力全面做好与华为有关的各项业务?政府部门要求全面国产替代自主可控,对于华为和软通动力来说是不是都是巨大的商机,更是担负起国家安全的重要责任!最后祝愿软通动力越来越好!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公司的认可。公司是某大型通讯设备企业及其主要生态公司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深入参与云、鸿蒙、欧拉、高斯、鲲鹏、昇腾、数字能源、盘古等生态领域的构建,并成为其首批开源鸿蒙生态使能伙伴,与其智慧公路军团达成战略合作,与其制造、煤炭、港口海关、智慧农牧、机场与轨道等军团开展产品与业务合作。 公司也关注到了相关商业机遇,正持续布局和加强全栈数字技术服务能力,并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和拓展更多商业机会,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领导你好,公司在sora方面有什么研究与布局?

软通动力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密切关注AI领域的技术发展,并持续进行研究探索,积极构建AI技术能力线。公司推出的元宇宙数字人创作与管理平台,可管理企业数字员工及其所服务领域相关数字资产,且应用自研多模态算法,在平台内置2D/3D数字员工形象,可实现宣发视频生成。谢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软通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