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城发环境:公司深耕环保主业,加快向绿色、低碳、循环、数智、科技转型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14 18:0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城发环境(000885)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与华为有什么合作往来吗?网传近期城发集团一众高层到访华为基地深入交流是否属实?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深耕环保主业,加快向绿色、低碳、循环、数智、科技转型。为学习先进、解放思想,近期前往珠三角地区多家先进科研单位及企业进行研学,学习交流文化建设、业务协同、组织管理、智慧环保、数字化转型等各个方面,为打造国际知名环保科技集团增辉赋能。

投资者:请问公司目前与超聚变有业务么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与其没有业务。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垃圾固废处理方面近三年毛利率比该行业龙头首创环保高出10%左右,贵公司在这方面比龙头有什么优势吗?还请仔细回答,感谢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持续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增强经营效益。近三年公司大规模集中投资垃圾固废处理项目,建设期利润率较高。

投资者:公司董事长白洋先生2021年上任,当年年报上发展思路还比较清晰:…大力发展生态环保业务,…打造河南北京两个总部,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培育…新兴业态,推动公司…向全产业链国际环保领军企业转型升级。2022年却变成:…打造一站式总承包集成服务商,转型…服务商,探索…新机遇,成为…重要行业平台,为提升各地生态文明、实现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仅一年年明确的目标变成了口号,是否说明开拓精神消失了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始终坚守环保初心,保持发展定力。随着内外环境的变化,公司的发展战略也在从发展方向,到发展路径、发展方式不断细化、实化。

投资者:城发环境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布局吗?如今有什么成果?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尚未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布局。目前积极拥抱数字化、人工智能浪潮。成立零碳技术研究院,建设研发中心,提供技术后台支撑、引领科技创新、装备研发制造、数智化垃圾发电厂建设。选取鹤壁垃圾发电项目作为智慧电厂标杆试点,以环保行业存在的自动化控制投入低、锅炉燃烧不充分、人工操作频繁、设备耗能大等实际场景需求为牵引,以减员增效降耗为目标,搭建智能化控制平台,建立智能控制、智能预警、性能计算、智能安防四大核心智慧系统,实现智能燃烧、智能脱酸脱硝、智能吹灰、给水泵和冷端智能控制、智能安防、地磅无人值守的全流程智慧控制。

投资者:公司的数智化转型和二次创业是准备转型高科技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吗?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积极向数智化转型。构建管理数字化体系,建设数字化信息平台,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应用管理数字化成果,推动实现智能化管控,加快产数融合。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如何理解白洋书记说的数智化转型的?单纯只是公司需要用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系统,还是说公司正在转型高科技公司?未来是否会拓展数智化的业务?毕竟传统基建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公司接下来是否会转型布局新基建,响应总书记说的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积极向数智化转型。构建管理数字化体系,建设数字化信息平台,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应用管理数字化成果,推动实现智能化管控,加快产数融合。强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依托多元业务场景,将自身数字化转型经验转化为数字平台,通过内部成果转化,打造数字化服务体系。

投资者:随着AI算力的不断提升,对电力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电力已成为AI算力对决的关键,贵公司面对电力的增长需求,如何结合企业的现状来更好的发展绿色电力,对企业的壮大是否有更高的前沿发展规划,谢谢。

城发环境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环保科技集团,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投资并购、管理协同、文化赋能、数智化应用等方面能力,为提升各地生态文明、实现3060 双碳目标、建设美丽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发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